砂糖玩家

【all韬】娈相(十一)

*古风架空背景 大长篇

*all韬向

*不上升真人

*ooc致歉

==========我是分割线==========


                          1


回到屋内,石凯自然地守在了屏风外头,蒲熠星则大步流星地穿过屏风,绕过桌椅,直奔郭文韬的床榻而去。挑开床帐,却见郭文韬正倚着床头坐着,笑盈盈地望着他,似乎是在等他。


蒲熠星连忙在床上坐下,迫不及待地拉住郭文韬的手,柔声问道:“你怎么不躺着?是躺着还会难受吗?”


“没有~”郭文韬的尾音拖得特别重,好像是在强调什么,又好像仅仅是在撒娇,“我要是躺着难受,那坐着岂不是会更痛。”


“也是。”蒲熠星笑着低下头,自己都知道是关心则乱了。


郭文韬适时地问道:“外边怎么了?好大的动静。”


“没什么。”蒲熠星答得自然,尽量不让郭文韬察觉到什么异样,“你这府里仿的是江南园林的构造,外人不知,我是一看便明白了。可偏偏那位皇子殿下脚底抹了油,才一出去就踩在了鹅卵石上,‘噗通’一声摔了个结结实实。我把他扶起来了,他说衣裳撕了些,不大方便再见你,就带着人回去了。”


闻言,郭文韬也并不反驳,反正这话是真是假,众人的心里头都有数。他道:“那就让人送些跌打酒过去吧,让他好生养着。”


“自然。”蒲熠星笑道,“如今你府上别的没有,就是金疮药多,皇子殿下想要多少都不是难事儿。”


郭文韬脸色一变,撅起了小嘴儿,道:“你也来挖苦我,那好,我不要你陪着了,你回去吧!我已然好的差不多了。”


“那我如何舍得?”蒲熠星身子向前一倾,轻而易举地就将郭文韬整个人都拥在了怀里。或许郭文韬自己不觉得有什么变化,但对于五年不见的蒲熠星而言,郭文韬是瘦了何止一圈?因为瘦了,所以脸上的棱角也锋利了,再也不是记忆中可以掐脸玩闹的那个人了。对于这样的变化,蒲熠星说不上什么喜恶,却只是觉得心疼得紧,其次便是怀疑自己当年的决定究竟对不对?但他也知道“往事不可追,来者犹可忆”的道理,与其纠结这些,倒不如好生照顾着,以期来日相守。


两人闲聊了没多久,郎东哲便到了,他再一次仔细地检查了郭文韬的身体状况,远比上回在宫里要详尽得多,不方便的地方也统统都由蒲熠星代劳了。检查结束,郎东哲的脸上仍是没什么表情,只是单单对着蒲熠星挑了挑眉,蒲熠星心领神会,先安抚好了郭文韬,然后便随着郎东哲去了外间详谈。


其实郭文韬的身体状况又能有多大的改变呢?老毛病很难好,新毛病又并不致命。这种断语对旁人或许是一盆冷水,但对蒲熠星而言却已然是最好的结果。他诚恳地谢过郎东哲,叮嘱对方务必尽力,郎东哲点点头,手中提方子的笔片刻不停,“沙沙”几声响,几页的方子便写好了,后面还附上了服用方法和容易被忽略的日常保养事项。


蒲熠星片刻不敢耽误,连忙让甄是大去抓药,又让陈怡馨上茶,郎东哲却摇了摇手,婉拒道:“我也不过是尽力而为,究竟如何,还要取决于他自己。无功不受禄,你这里的东西,我便不用了。”


“当年说的是二十五岁,如今都已然二十七岁还多了,怎能不是您的功劳呢?”回首往事,蒲熠星的脸上难得有了些许的笑容,“当年您肯留在京城,时常帮忙照料着,蒲某人心中感激不尽。”


“医者父母心,都是我该做的。”郎东哲叹口气,“你离开后,我便没理由再说服他继续用药,这些年他劳碌太过,只怕……”


“不会的。”蒲熠星打断了对方的话,“不是还有您吗?而且现在我也在这里,我们可以像从前在江宁时那样,用最好的药……一定可以的。”


“或许吧。”郎东哲淡淡地说。


                               2


难怪常言道“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在宫里时,郭文韬虽然锦衣玉食,但心头终究悬着一把剑,时刻提防着犯了忌讳。但在蒲熠星的面前,他却可以完全地放松下来,终日胡闹也不为过。反正蒲熠星是早就对石凯下了严令,外头不管是谁来了,统统不准放进来,就说文韬还在将养,甚至可以将话说得再重三分——


“大人,您若是真为了我们文大人好,此时还是勿要打扰,切让他将歇才是。待我们文大人彻底好了,定然登门拜访,亲自去给您赔不是……”


于是乎,周峻纬、何运晨,连带着叶逊敏、王春彧等人,听到的统统都是这番说辞。有些人本就是来点个卯,听了这话自然识趣地离开了,何运晨是一片真心,听了这话还不肯走,拉着石凯理论了半天,论口才,石凯自然不及他,但石凯是铁了心不放人进去,任何运晨是天天来也好,是变着花样地送东西也罢,反正就是不将人放进去!何运晨没了法子,便拉着同吃闭门羹的周峻纬一起,两人一个大声嚷嚷,一个手执宝剑,竟颇带了几分硬闯的意思!石凯双拳难敌四手,就要应付不来时,好在听闻了动静的黄子弘凡赶了来,皇子殿下亲临,任是谁也得再给几分薄面了。


好说歹说地送走了周峻纬和何运晨,黄子弘凡以为自己能被网开一面,正欲装作没事人儿似的溜达进去时,却听“咚”的一声响,郭府的大门竟就在他的面前给关上了!


还好他反应快,不然鼻子都得塌了!


“诶!”黄子弘凡扒着门缝大喊,“文韬!是我呀文韬!老师!!!我是您的元元呀!!!!!”


只可惜房内的郭文韬是不可能听到这几声撕心裂肺的呼唤的,因为彼时的郭文韬正沉醉于蒲熠星的温柔乡里,绵绵地,根本无力反抗。


然而在众多的造访者中,也有一个是真正的例外——齐思钧。


因为他不仅认识郭文韬和石凯,他还认识蒲熠星。


所以他假装吃了两回闭门羹给黄子弘凡看,实则在天黑之后悄悄地跑到了角门上,和石凯“里应外合”,一条小路直接就进了郭府……


齐思钧轻声问道:“他们两个干嘛呢?要是不方便……”


“那恐怕时时刻刻都不方便。”石凯回答。


“也是。”齐思钧气恼地挠挠头,“这两个人!就像一根刚炸出来的麻花似的,非得往一起拧,也不嫌挤得慌!”


诚然,屋内的两人确实又拧做了一团。

==========我是分割线==========

好啦,接下来还有一丢丢内容就放在回礼里面啦!

赠礼或高级粉丝可解锁近完整版内容:两个人究竟是怎么拧麻花的呢?🛵🛵🛵懂的都懂!

回礼如有bug,可一定要在评论区或私信里告诉我哦!我会飞速来给大家解决哒!

感谢大家的支持💝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4)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