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玩家

【名学】谁是你的新郎(四十)

名学乙女向,主打甜·宠·苏·爽!!!

主线是《名学5》,但是随着剧情发展,也会有其他的小哥哥们登场的!

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如有占tag,先在这里致歉啦!

==========我是分割线==========


                          1


接下来的几天,你和文韬之间都是“相安无事”,很默契地都对那天的事情只字不提,以至于你一度恍惚,难道那天的事儿是平行时空的你们?只是你睡觉前的一个小梦?文韬的大度、信任和宽容让你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是好,你试图从文韬的言行中找到一些不太对的地方,然后以此为切入口,却和他再深度地交流一番。但事实却是——文韬在方方面面表现得都很正常,该吃饭的时候吃饭,该睡觉的时候睡觉,该直播的时候直播,该健身的时候健身……当然,他也没忘了陪你,你们一起出去做了个小手工,期间肢体接触也不少,但你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那种感觉就好像你明知事情有蹊跷,但这蹊跷就是迟迟不发生,一切平静如水无波澜,反而更让你不安。但是,不安归不安,当你每天都和文韬待在一起的时候,你莫名其妙地又很心安?!这真的是一种奇怪的感觉,小时候吃的零食怪味豆恐怕都没这么让你怪过!


除此以外,你们两个就是在勤恳地练歌。虽说你是女团成员,但术业有专攻,唱歌确实不是你所擅长的,导演组又不知道是从哪里来个刻板印象,非把那些高音部分都给了你!要不是有Lars的帮忙,你恐怕会在天际自由翱翔,又称根本找不着调!


相比之下,文韬的情况倒是好了很多,或许是他熟悉的那些乐器的帮助,他唱起歌来其实并不困难,只是缺乏自信,所以导致声音小得很,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在一个人“咕噜咕噜”呢!


事实上,原本你还给Lars安排了个泡菜公司工作人员的身份,以防文韬听到男声后发问,但殊不知文韬问都没问,你在屋里怎么放,人家头都不抬一下,继续着手里的活计——剪VLOG。


导演组要求你们在录歌的时候都录一个VLOG,到时候会作为花絮穿插到完整版的正片之中。文韬录的那天正好是你去杂志社选片子的时候,所以他就大喇喇地在家里录了。这可为难了你——你要去哪里录呢?找个酒店,只怕糊弄不了经纪人,但是在家里录,那不就直接穿帮了吗?


你也不是责怪文韬,更没有要吵架的意思,只是想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文韬答道:“啊……不好意思啊,我录的时候确实是没想到这么多,要不我去把VLOG要回来,重新拍一个?”他或许自己也觉得自己说的不是人话,所以很快就把话给圆了回来:“这样吧,你就说在家里拍可能会泄露隐私,然后你就在路上拍,在车上拍,在录音室里多拍拍,这样行吗?”


“行,非常行。”你既觉得这是个解决的办法,但同时也不能彻底排除文韬是在阴阳怪气的可能性。


                               2


录歌当天,你按照计划在车里打开了相机,由于有助理的帮助,所以整个过程都很顺利,打招呼、说内容、背台词等等一气呵成,车还没到地方,你们的素材就已经拍够了,助理于是将相机收好,准备一会儿到了录音室再拍。


推开大门,专业的录音室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宽敞很多。据文韬所说,这是某个音综团队的工作室,所以想得到和想不到的地方都很妥帖,只管放开嗓子唱就是。然而还没等你和录音师打招呼,却先一步听到了里面传来的歌声。嗯,虽然你不是专业的,但这歌声甚是专业,而哥儿几个里能发出此等歌声的,估计也只有石凯一人。


“奇怪。”助理小声嘀咕着,并且把平板里的录制计划找了出来,“今天不是只有我们自己来录吗?咱们之前还特意说这样方便录VLOG呢!怎么石凯也在这儿?”


“可能是临时有事儿,所以调时间了吧。”经纪人对此倒是不怎么介意,甚至还在心里勾画了一波合体营业炒CP的美好愿景,“反正我们今天也没什么事儿,有石凯在,一会儿唱不好还能有人帮帮。”


果然,一提唱歌的事儿,你的经纪人对你也不是很有信心呢!


你走到录音室旁,尽管还在工作中,但石凯还是笑着和你打了招呼,不过并未有什么语言上的交流,都是大忙人,工作的时候可不能分心呀!


回到休息间,你吃一堑长一智,主动和文韬报备了一番,道:“我在这个录音的地方遇到石凯了,我经纪人可能会让我们合体营业。”你觉得这次报备应该以问句结尾,比如“你同意吗?”或者“你有什么意见?”之类的,但你转念一想,文韬同不同意又如何?他同意未必是真心的,不同意也大概率拗不过你的经纪人。既然如此,这不就是个让你和他都略显尴尬的问题吗?那为什么还要提出来呢?所以,经过深思熟虑后,你打消了满脑子的问号,直接以肯定句的形式发了过去。


然而,向来秒回的文韬在这时候却没了回音。


你奇怪地望了一下手机上的时间——下午三点——这既不是文韬睡觉的时间,也不是文韬工作的时间,至少你出门的时候,文韬还在家里整理一些材料……那他这时候在干嘛?为什么不回你的消息?难道是跟你玩起了“已读不回”那套?


不至于吧……文韬不是那种人。


或许是有什么你不知道的工作安排,一时分身乏术也在所难免。


“宝儿?”一声呼唤把你的思绪拽了回来,原来是石凯从录音室里走了出来,他伸出一只手指向你,又伸出一只手指向录音室,什么意思就不用多说了,“加油!”


“谢谢!”你站起身,拿着平板走了进去,助理则在外面用相机为你拍摄VLOG的素材。


“奇怪?”石凯自言自语,“拿着平板是……”


“诶呀!我们宝儿唱歌的时候很容易紧张,所以就需要别人的伴唱,这次高音又多,所以就提前录了一些。”你的经纪人听到了石凯的疑问,便热心地解答,并且招呼着石凯坐了下来。


听了这话,石凯的困惑不减反增,他道:“啊?那这么录的话,不会有杂音吗?而且录音师也不会同意的吧?”

==========我是分割线==========

接下来的亿点内容就放在回礼里面啦!

高级粉丝可解锁5000+完整版内容:

“女团成员金宝儿和石凯等人聚餐,畅聊嗨吃,感情真的是非常不错呢,期待两人即将带来的新合作!”

(还是和从前一样,回礼如有bug,大家一定要在评论区或私信里告诉我哦!我会飞速来给大家解决哒!)

感谢大家的支持💝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9)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