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玩家

【all韬】娈相(六)

*古风架空背景 大长篇

*all韬向

*不上升真人

*ooc致歉

==========我是分割线==========


                          1


回到府上时,蒲熠星送来的饭菜自然是都已经凉透了。陈怡馨问要不要再热一热,郭文韬不言,沉默地吃了两口馄饨,又咬了咬已经便硬了的豆腐皮包子,终究只是叹了口气,示意陈怡馨将它们都收了吧。转而反倒问起了石凯在哪儿,陈怡馨便去将石凯喊了来。


“凯凯,你今日怎么不在宫里等我?”躺在床上,郭文韬尽量选了个舒服的姿势,问道。


石凯低着头,答道:“府上来人传话,说是有人送了饭菜来,只说是会宾楼的人,府上没人订过,便去了宫中找你。我知道这是蒲少爷派人送的,怕惊扰了你和殿下,又怕让别人知道了,就只好自己回来处理了。怎么……难道是殿下……”


“没有。”郭文韬摇摇手,消除了石凯心中的疑虑,“殿下自然是极好的。不过……”郭文韬倏尔一笑,坐直了身子,期待地问:“凯凯,如果我要回江宁的话,你可愿和我一起回去?”


“江宁?”石凯一愣,旋即想起了蒲熠星是来自江宁的,心中便明白了个大概,又想起之前发生过的事儿,便不免担忧地说,“你和他……回江宁?你已经和他商量好了?”


郭文韬摇摇头,小嘴儿也忍不住撅了起来,道:“这倒是还没有,昨晚见得太急了,尚且来不及说这些。”他的脸上又浮起了一丝红晕,暗示着昨晚的风花雪月。郭文韬道:“我只是有这个想法,等过两日清闲下来了,我自会去与他细说的。”


“哦……那倒是也好。”石凯知道自己是无力改变郭文韬的,他能做的从来都只有陪伴和顺从。石凯坐到了郭文韬的床边,悄悄地握住了对方的手,低声但却很有力量地说:“不管你去哪里,我都跟着你,我会永远保护你的。韬,其实你去江宁真的很好,京中风云变幻,难免会波及到我们。但是……我就是担心殿下那里不好交代,他会放你走吗?还有周将军,他恐怕也……”


诚然,京中风云变幻无非是内忧与外患。而遍览朝局,最大的内忧无非就是立储。其实郭文韬自己也想不明白,明明黄子弘凡是陛下唯一的嫡子,于情于理都是太子的不二人选,如今也有二十二岁了,早过了加冠的年纪,陛下究竟是为何而不立储呢?储君一日不定,朝堂便一日不宁,谁知道叶逊敏这只老狐狸会在暗中打什么主意?郭文韬是黄子弘凡的老师不错,但他也同时肩负起了保护的责任,众人对此可谓是心知肚明,陛下也是默许了的。所以郭文韬想要仅凭一封奏疏就离开京城,离开这权力的核心,只怕也并非易事。


再说外患:国朝最大的外患便是与异国的战争。双方的这场战争已经打了近百年,起初的时候确实是为了资源、土地、人口等等,但后来就变成了意气之争。今日你赢我,明日我便要赢你,反正谁也打不到谁的国都,双方便在交界地带无尽地拉扯着,不知造成了多少的妻离子散——对于此,郭文韬恐怕是最深有体会的,因为他的家就是这样没的。这场战争并非当今陛下挑起,自然也就轮不到当今陛下去结束,他能做的也只有延续,没有理由、没有尽头地将这场战争延续下去。周峻纬能上战场,也是因为他暗合了陛下继续战争的心思,但更是因为郭文韬的一句拜托之言。


彼时郭文韬还很天真,傻傻地觉得自己人生前二十年的不幸都是因为与异国的战争,所以他希望周峻纬能彻底地战胜异国,替自己的过去报个仇。


“我也……不知道。”郭文韬无奈一笑,“我还没有和他们说过……凯凯,这件事儿只有你和我知道,我连蒲熠星都还没说呢。”


石凯的手颤了一下,但旋即握得更紧。


“韬。”石凯又向前进了一步,“我的命是你救的,所以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我永远也不会离开你。”


闻言,郭文韬的脸上才终于有了笑容,他主动地向前凑了凑,石凯便忍不住地将他揽在了怀里。


但也只是揽在了怀里。


                                2


翌日,郭文韬准时入宫,和黄子弘凡一起接受陛下的考校。


说是“准时”,便是真的准时,既不晚,也没有早,于是就没有给黄子弘凡事先交流的机会。


不仅事先没有,便是直到陛下来临前,两人都不曾说过一句话。


掌事太监困惑不已,心想这今天两个人是要唱哪出啊?平日里自家殿下不都缠着文大人不放手吗?越是考校功课的关键时候,便越缠得紧,非得陛下进屋的那一刻,才肯不情不愿地放开手呢!今天这两个人是怎么了?是殿下转了性子,还是文大人不准殿下胡闹?不不不,掌事太监摇摇头,他知道文大人是管不住殿下的,所以……殿下这究竟是怎么了?


不过,掌事太监心里也有自己的一套小九九,他可不管黄子弘凡今天是和文大人闹那股子脾气,只要一会儿好好背书,敷衍过去了殿下的考校,那便是万事大吉,他们两个之间闹别扭,可别牵连了无辜!


然而黄子弘凡的表现还是要让掌事太监失望了。背书的时候,黄子弘凡背的结结巴巴,不是背不下来,而是背一句停一下,听的叶逊敏都忍不住笑了!等到疏通文意的时候,便成了说一句忘一句,通篇没有逻辑,信口开河、不知所云!听到这儿,叶逊敏反而笑不出来了,因为陛下的怒意已经写在了脸上。


掌事太监知道大事不好,连忙上前解释道:“启,启禀陛下!殿下平日里读书上进得很,昨儿还能将这文章背的背、说的说,引经据典的样子,好不风采!今儿……今儿许是紧张了?竟……竟连背下来的东西都忘了。”


陛下不言,静静地望着黄子弘凡,似乎是在等一个合理的解释。


可是黄子弘凡也不说话,他甚至高仰着头,一副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的样子。


掌事太监趁机拽了拽郭文韬的衣袖,示意他也开脱两句,不然一会儿都吃不了兜着走。

==========我是分割线==========

好啦,接下来还有一点点内容就放在回礼里面啦!

赠礼或高级粉丝可解锁完整版内容:

“事实上,郭文韬不仅是黄子弘凡的老师,不仅要教导他、保护他,同时还要代他受罚。”

回礼如有bug,可一定要在评论区或私信里告诉我哦!我会飞速来给大家解决哒!

感谢大家的支持💝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5)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