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玩家

【all韬】娈相(四)

*古风架空背景 大长篇

*all韬向

*不上升真人

*ooc致歉

==========我是分割线==========


一路快马加鞭进了宫,还没进殿,在回廊上就听到了殿内的吵闹声,一方是话多且密且音量高的黄子弘凡,一方是尖着嗓子不敢顶嘴的太监……双方“吵”得那叫一个欢实,就差把房顶给掀了。


无奈地摇摇头,郭文韬还是向里面走,只是他教导黄子弘凡也快五年了,怎么这孩子还是这么急躁呢?虽说年纪是小,但也不至于……


“诶呦!文大人啊!”见是他来了,黄子弘凡身边的掌事太监连忙迎了上来,拉着他的袖子就把人往里拽,“您可算是来了!您要是再不来,我们……诶呀,我们都没办法向殿下交差了呀!”太监尖着嗓子向里面喊,“殿下!殿下!文大人来了!您且歇歇再骂奴才们,先和文大人温书要紧啊!”


话音未落,只见一道人影从里面的书房窜了出来,直奔外厅上的郭文韬而来!太监立即躲到一旁,让黄子弘凡结结实实地扎进了郭文韬的怀里。


“元元……”不知为何,每当此时,郭文韬总会联想到一种非常冒犯的生物——那种体型很大、毛发很长、喊起来声音很亮的狗。如今的黄子弘凡已经长得和郭文韬一样高了,郭文韬本就偏瘦,黄子弘凡又还处在长身体的年纪,所以他这一扎倒是让郭文韬的身子不自觉地向后仰,但也不至于摔倒,因为黄子弘凡紧紧地搂住了他的腰。郭文韬无奈地揉了揉黄子弘凡的头发,道,“你已经长大了,不可以这么胡闹。”


黄子弘凡在郭文韬的心口蹭了蹭,道:“老师,您去哪儿了?怎么现在才来呀?我都等了你好久了。”


闻言,郭文韬一愣,心想黄子弘凡怎么会这么说呢?他难道知道自己昨晚……不,不可能的,且不说昨晚自己有多谨慎,就说平常他的身边也不可能有黄子弘凡的探子,这孩子还没有那么成熟。郭文韬定了定心神,以一贯的语气笑道:“不过是府上有些琐事,处理起来麻烦了些,所以就耽误了。”


“是府上有人不听话吗?”两人一边向书房走去,黄子弘凡一边说,“要是有人欺负你,我可以帮你作主,或者把我这儿的掌事太监送到你那儿去当管家?石凯也真是的,有人欺负你都不告诉我。亏我还给他那么多赏赐。”


“哪儿就那么严重了?”两人在同一张书案旁坐下,郭文韬不再说府里的事儿,黄子弘凡则自然地靠在了郭文韬的怀里,正如那日在宴会上一样。


太监和宫女们早就退了出去,连书房的门都关好了。这是几年前就定下的规矩:文大人教导时,房内无需留人伺候。


郭文韬伸出一只手来,一边将黄子弘凡揽在自己的怀里,一边将书本翻开。这是一本“唐宋八大家”的文选,先前已然熟读了韩柳和三苏,如今正读到欧阳修:起首一篇是《卖油翁》,其次是《五代史·伶官传序》,再之后是《醉翁亭记》《丰乐亭记》,最后则是《秋声赋》。


通常情况下,皇帝考校功课的第一步都是背书,没有什么技巧,只要能一字不差地都背下来就算过关。在这之后才是疏通大意和理解文章,严厉的时候还要结合时事。这样一通折腾下来,尽管不用动笔,但也和考科举差不多了。不过郭文韬倒是对黄子弘凡很有信心,因为他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只有他偷懒耍滑的时候,而没有他记不住、学不会的时候。


所以,郭文韬要他先把这些文章背一遍来听,以为他是用温书的名义将自己召进宫来的,这时候总该听话吧?却不想黄子弘凡搂紧了他的腰,凑到他的耳畔,低声道:“文韬,你亲我一下,我就背给你听。”


当着外人的面,黄子弘凡总是唤他一声“老师”,可是四下无人的时候,他都是直接唤名字的,好像这样就能弥补年龄和身份上的差异一样。


“又开始胡闹了。”郭文韬捏了捏黄子弘凡的脸,自己的耳尖却先红了,“好好背书。”


“你亲我一下,我肯定都能背下来。”黄子弘凡还不甘心,接着在他的耳畔说道。


“没有这样的道理。”郭文韬耐着心思和他解释,“我是你的老师,老师教导你,你就要听话,否则……唔。”


话还没说完,黄子弘凡便已然先吻了上来。


尽管只是轻轻地在郭文韬的唇上啄了一下,但也已经让郭文韬把剩下的话都尽数吞回了肚子里。


黄子弘凡满足地笑了,他道:“你不亲我,那我就亲你,这样也算是你亲我啦!”他伸出手臂,一把将郭文韬搂进了自己的怀里,不像个学生,倒像个山大王似的说,“反正从我十七岁的时候开始,你就是这么教导我的。”


==========我是分割线==========

好啦,接下来还有一点内容就放在回礼里面啦!

高级粉丝可解锁3000+完整版内容:

“想让我明日好好表现,就先把我哄开心了。”

(小🛵🛵🛵,懂的都懂~)

回礼如有bug,可一定要在评论区或私信里告诉我哦!我会飞速来给大家解决哒!

感谢大家的支持💝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4)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