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玩家

【纽特同人】人间至味是清欢(五)

纽特X顾清欢(原女),第三部来啦!

第一部(共十八回)传送门在这里👉人生得意须尽欢(一)👈

第二部(共三十四回),传送门在这里👉浮生难得是清欢(一)👈

感谢大家的支持!

==========我是分割线==========

                         12

      果然如纽特所说,在距离机场不远的森林里,众人找到了正在吃“自助餐”的气翼鸟,它像个口袋一样的大嘴正在一条小溪里捕鱼,那优哉游哉的神态可是一点儿都看不出刚刚经历过一项重体力活儿啊!纽特向它打了个响指,气翼鸟便“哒哒哒”地跑了过来,两个大翅膀在身后忽闪忽闪的,顾清欢必须承认,有那么几个瞬间,她确实是联想到了欢快的大鹅。

      气翼鸟蹭了蹭纽特的肩膀,好像在说:“我是不是很棒?是不是你箱子里最棒的神奇动物?我一定比夜骐要厉害许多吧?”

      夜骐:禁止拉踩,谢谢。

      纽特亲昵地摸摸它的头,欣喜地说:“好孩子,你刚才的表现真是棒极了!”纽特魔杖一挥便从小溪中抓了条鱼上来,他将这条鱼喂进气翼鸟的嘴里,充分说明了他对它刚才表现的肯定。

      气翼鸟骄傲地扬起头,在它要发出一声满意的嘶鸣之前,纽特把它送回了箱子里。

      这可不能让它喊出来啊!谁知道这一声喊会不会引来什么奇怪的关注。

      虽然进来前使用了“麻瓜屏蔽”,但种种迹象表明,这一带可是埋伏着不少巫师呢!万一他们拍了点儿照片什么的,到时候可是麻烦大了。

      既如此,此地自然也不宜久留。三人快步离开,一路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刘洮事先预定好的旅馆。这里就真的只是一家旅馆,组\\\织所在地是那家裁缝铺,而非这里。

      顾清欢的安排还和上次一样,纽特在这里休息,并且照顾箱子里的克雷登斯和神奇动物们,她和纳吉尼则去汇报情况,同时领取下一步任务的具体计划。

      “记住,任何人和你交流,你都当听不懂。如果对方说英语,你就装成是个法国人,如果对方不说英语,那你本来也听不懂,好吗?”临出门前,顾清欢还是忍不住叮嘱纽特,毕竟对方心思单纯得像一滩清澈见底的池水,想要从他这里套取什么信息,那真是比吃饭还容易了!

      “我明白。”纽特做了个把嘴用拉链拉上的动作,“但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快点儿回来。”

      “嗯。”顾清欢握了握纽特的手,两人惯以这种方式给对方力量。

                                  13

      裁缝铺里,顾清欢和纳吉尼装做了正在逛街的两位女士。她们身上穿着的本就是从上海带来的“高级货”,所以店员们不敢懈怠,纷纷上前推荐最新最贵的好布料。两人三分真心七分敷衍,只等着时机合适时说出暗语。

      也不怪她们二人小心,且不说一路上发生了太多的意外,只说组\\\织里纪律严明,结构复杂,不可能每个人都认识,彼此联系全靠上级指挥,而指定的暗语便是唯一的凭证。双方都知道今天会有人来,此刻又忽然进来了两个打扮光鲜的生面孔,自然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只等着时机成熟,试试能不能听到心中所想的那句话。

      逛了差不多一刻钟,几人不知不觉间已经踱步到了裁缝铺的最里侧,再往里走就是仓库、工作间和后厨了。在确定外面也没人盯梢后,顾清欢才低声说道:“我想要的东西在这儿可是少见得很,是巴黎的最新款,上海都买不到的。”

      “好巧不巧,我们这儿还真有夫人说的。”掌柜的做了个“里边请”的手势,“不过这东西确实金贵,所以不敢摆在柜台上,怕惹人惦记,您要是真有意,咱们上楼详谈。”

      双方的暗语都说的一字不差,心知肚明就是对方了,便赶紧上楼,不敢再做耽搁。

      楼上的采光很暗,是有意用布料遮住些许阳光的,以防止外面的偷窥。如今有了“贵客”要来,掌柜的更是让两个伙计将窗帘拉好,自己则从柜台上拿出几种好布料来,又配上些软尺、剪子等物,假意装作是要试布料、量体裁衣的样子,实际早就把外人遣了出去,并且用“快快禁锢”将门锁好,又来了个“静音咒”保证谈话不会被窃听……在做完了万无一失的准备后,三人终于开始了正式的谈话。

      “长话短说。”掌柜的取出一个档案袋,前后左右地都展示了一遍,示意他从未开封或做过任何其它的手脚,“这是你们下一阶段的任务,所以资料和指示都在里面,我只负责传递,并不负责解释和帮助。如果你们遇到了任何困难,还请你们自己解决。”掌柜的叹口气,“我们在这里的人手有限,能去的都已经去了。麒麟现在的情况并不乐观,我们的人说是有难产的迹象。”

      “难产?”顾清欢或许不够了解麒麟,但她对难产可是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所以一听到这两个字,她便本能一般地皱起了眉头。

      掌柜的点点头,又道:“关于你们来时的经历,你们也不必汇报给我,任务书里面有另外的地址,你们直接用猫头鹰就好了。你们应该有猫头鹰吧?没有的话我可以让……”

      “不必麻烦了。”顾清欢笑道,“如果是送信的话,我们有更安全的方法。”

      纽特的箱子里可是有各种能干的小家伙们呢!

      “那就好。”掌柜的如释重负,“其实我也挺惭愧的,你们大老远的来了,但我却什么忙也帮不上,只能在这儿传递传递东西,耍耍嘴皮子功夫,我自己都觉得是在浪费你们的时间。”

      顾清欢道:“别这么说,各有各的难处,我们理解。”她站起身,“也辛苦你在这里努力维持了。”其实她早就想明白了,之所以将会面的流程定的如此复杂,甚至有些繁琐,就是因为这里的人手太少,里外都不是自己人,所以只能用这种笨方法来保证安全。

      掌柜的也站起身,伸出手道:“祝你们任务成功!”

      “多谢。”顾清欢与他握手,严肃地说。

 

      走出裁缝铺,赶在纳吉尼抱怨以前,顾清欢先带着她到了裁缝铺对面的街角,并且取出魔杖对掌柜的方向说道:“一忘皆空。”

      “嗯?”纳吉尼颇感意外,“这也……”

      “这就是原因。”顾清欢匆匆地收好了魔杖,出门在外,魔杖总是会被她伪装成自己的发簪,“刘洮说了,这项任务不能让除了我们之外的任何人知道,包括路上的伙伴,所以他注定是帮不上忙的。”

      “好吧。”纳吉尼抱怨的话自然是都不必说出口了。

==========我是分割线==========

好啦,接下来还有亿点内容就放在回礼里面啦!

高级粉丝可解锁5000+完整版内容:险象丛生的麒麟任务!

(回礼如有bug,朋友们可一定要在评论区或私信里告诉我哦!我会飞速来给大家解决哒!麻烦大家啦!)

感谢大家的支持💝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