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玩家

【all韬】娈相(十二)

*古风架空背景 大长篇

*all韬向

*不上升真人

*ooc致歉

==========我是分割线==========


                         1


当齐思钧进到屋内时,他所看到的情形不过是蒲熠星和郭文韬两人并排坐在书案后,如果真说有什么异样,那就是一条薄被盖住了郭文韬的腰及以下的部分。对于这样的场面,齐思钧早已是见怪不怪的了,比这更让人浮想联翩的场面,他在江宁时也早已经历了不少。


齐思钧自然地坐在了郭文韬的身边,三人并排而坐,书案顿时就显得拥挤了不少。


郭文韬亲自为齐思钧倒了盏茶,笑道:“若要说谢,只怕我们首先就该谢谢小齐。要不是他从中疏通,只怕现在郎大夫都还入宫无门呢。”


“咱们只见还说什么谢字?”齐思钧一饮而尽,无形中就拉近了自己和郭文韬的距离,“只是在外头陪着黄子弘凡演戏,着实费了番口舌,当真是渴得很。”他又自己倒了杯茶,“要不怎么说人家周将军重情重义呢?一不问缘由,二不问过往,只说了一句‘是帮文韬的’,便二话不说地带人入宫,黄子弘凡不肯见,就自己去找了唐九洲他们……诶呀!你们可得备份像样的礼物给周将军送过去啊!免得让人家挑你们的不是。”


“那是自然。”蒲熠星点点头,是胸有成竹的模样,“我计划将那幅白玉冠送给他,只是我与他不过匆匆一面之交,也不知合用不合用。”


说起那幅白玉冠,郭文韬自然是有印象的,虽不至于说是江宁织造蒲家的传家宝——因为他们府上的好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但多少也是有些渊源的,经了多少达官贵人的手才得到此物暂且不论,仅那东西过千年的历史便绝对值得一提,更何况还能与西子湖畔扯上因由……但是,比起是否适合送给周峻纬,郭文韬更为在意的似乎是另一件儿:江宁织造上京打点不足为奇,但蒲熠星今年已然到了要将此物送出去的地步吗?那江宁织造的账……回忆起宴会上王春彧的态度,以及这几日蒲熠星的焦躁,郭文韬顿时就涌出了一股不太好的想法。


想到这儿,郭文韬也就坚定了不能将此物轻易送人的想法,只是他劝阻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齐思钧不动声色地拦下了。齐思钧一边摁住郭文韬的手,不让他劝,另一边又自己对蒲熠星道:“要是你我心中所想的是同一件东西的话,那自然是最合适不过的了!你别看周将军重情义,但说到底也是王府世子的出身,从小到大见过的稀奇物件儿只怕也不比你少!寻常东西送了去,免不了被他嘲弄一番,最后结果也不过是随意赏赐了下人,根本表达不出我们的谢意。还得是你带来的东西里拿得出手的那些……诶呀!就这白玉冠了吧!甚好,甚好呀!”


“那好。”蒲熠星微微一笑,“待文韬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我们两个一起送过去,登门拜访,方不至于失仪。”


闻言,齐思钧却伸出一只手来,在郭文韬的身后,悄悄地绕过了他的腰,趁势将人揽在了自己的怀里。虽没说话,但却似乎比千言万语更有力量。


事实上,关于齐思钧和郭文韬之间的关系,这世上的很多人只怕都多有误解。总有人将他们之间的关系类比于邵明明与郭文韬之间,认为不过是金兰之谊,少一分则不过是好友,多一分也不过是一厢情愿。旁人怎样想是旁人之事,齐思钧自己心中可一清二楚——他对郭文韬可没什么“金兰之谊”,而是同蒲熠星、黄子弘凡等人一样的心思。他之所以不辩解,甚至有时故意误导,不过是因为这样的“误解”更为安全,不至于腹背受敌。对于自己的手段和斤两,齐思钧甚有自知之明,他可不会闲来无事地挑战蒲熠星或黄子弘凡。不过,对于自己能否渔翁得利,齐思钧倒是也并不乐观,毕竟这几个人都是聪明人,彼此合纵连横,微妙地维系着本就微妙的平衡。郭文韬自己更是有意于此,不肯厚此薄彼,也就永远不会有是非成败定论之日。


所以,如果说郭文韬是乐在其中,那么齐思钧多少也带着几分庆幸之意,然后铆足了劲儿地浑水摸鱼。


比如现在——郭文韬靠在齐思钧的怀里,手里若有似无地缠绕着对方的一缕头发,也不说话,只是淡淡地笑着,但也似乎并不是什么笑容,而只是烛火在他的脸庞上跳动时留下的暗影。齐思钧懒得去计较这些,他只知道此刻的郭文韬是躺在自己怀里的,就像曾经的日夜那样。


或许蒲熠星永远也不会知道,如果真的以时间长短来计算,那么自他走后,真正与郭文韬同床共枕最恩爱之人,其实应当是齐思钧。


但或许蒲熠星从一开始就知道了这样的结果,毕竟他们认识的太早了。


三人断断续续的交谈还在继续着,外面的打更声响了又响,郭文韬也在不经意间打了三两个哈欠。但奈何蒲熠星和齐思钧都没有结束的意思,所以哪怕他是强忍着困意,尽管他都已经不记得在说什么了,这场谈话也得继续着。直到石凯进来催促时,三人的交谈才终于结束。


郭文韬原本很反感人催睡,以至于对陈怡馨说过:“你困了你就自己去睡,不必催我。”等话,但此刻,他却是无比感谢石凯的。


                           2


翌日,京城下了一场大雪,地面、房檐,连同树枝上都是一片厚重的白,似是棉被又冷上七八分,似是白衣又重上五六分。郭文韬的身体受不得这样湿寒之气,故而房中门窗紧闭,但雪光映在窗户纸上,反而更昭示了外面的情况。郭文韬躺在床上,依偎在蒲熠星的怀里,几条棉被将两人紧紧包裹,他穿着棉衣,蒲熠星则热得只穿着单衣。地下又有火盆,床的周围也都是汤婆子,生怕他着了凉。


郭文韬笑道:“这样大的雪天,倒是和我们遇上小齐的那天差不多。”


“可不是。”蒲熠星心不在焉。


郭文韬知道他还在为销账的事情发愁,便主动地抚上了对方的眉心,安慰道:“待过几日我身体好了,我帮你理一理那些账吧!我虽不及你,但总也帮得上忙的。”


“你哪里是不如我?你是比我强的太多了!”蒲熠星感慨道,“读书算账,你哪一项不比我强?再说了,从前我挨打的时候,你是如何照顾我的?我不过是……”话说到一半,蒲熠星忽然顿住了,忙改口道,“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是为了你照顾过我,我才来照顾你的,你……你别误会。”


蒲熠星这小心翼翼的样子令郭文韬不安,心底的往事也被翻开,郭文韬像是自言自语似的说:“自然不同,我照顾你本是应当的,因为你原也是为了我才挨的打……”

==========我是分割线==========

好啦,接下来还有亿点内容就放在回礼里面啦!

赠礼或高级粉丝可解锁5000+完整版内容:

“郭文韬永远也不会忘记蒲熠星挨打之事。”

回礼如有bug,可一定要在评论区或私信里告诉我哦!我会飞速来给大家解决哒!

感谢大家的支持💝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2)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