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玩家

【all韬】娈相(十)

*古风架空背景 大长篇

*all韬向

*不上升真人

*ooc致歉

==========我是分割线==========


                          1


一连十几日,黄子弘凡都和郭文韬在一起,两人同吃同住,凡是郭文韬经手的东西,黄子弘凡必得先沾手一番不可,凡是郭文韬入口地东西,黄子弘凡也必得先尝尝味道不可。两人形影不离,竟当得起“如胶似漆”了。


对此,唐九洲是深感不满的,他趁四下无人时对邵明明道:“这个文韬也真是的……亏得咱们为了他忙里忙外,把你累的脚打后脑勺,他倒是好,不仅没和那黄子弘凡断了往来,反而关系更进一步了!明明,我都替你不值得慌!对了,还有那个蒲熠星,他知道文韬和黄子弘凡现在……”


“诶呀!”邵明明打断了唐九洲的话,一边摆弄着茶壶,一边说道,“唐九洲,你听没听过一句话,叫做‘心病还须心药医’?文韬是为什么挨了打,黄子弘凡又为什么要置这口气?咱们大闹一场容易,逼着文韬和黄子弘凡断了往来也不是什么难事儿,可以后如何是好?黄子弘凡要抓文韬的错处还不容易?他可是嫡子,随随便便两句话就能把文韬折腾成这样。”


“哦!”唐九洲一派恍然大悟的大聪明模样,“你是说文韬为了自保,不得不?”


唐九洲的话还没说完,邵明明便不留情地在他的额头上来了一记爆栗,语气也带上了几分怒气,道:“你说什么呢!我妹妹是那种人吗?”


见把人惹急了,唐九洲连连赔了好几个不是,甚至不惜贬低自己两句:“对不住啊,明明,但你也知道的,我这个人吧……我,我脑子不好。”


“脑子不好不会少说话啊!”邵明明喝了口茶,也不管唐九洲渴不渴,“我告诉你,他们两个现在是好容易才把话给说开了,从此以后再无嫌隙,谁也不会再为难谁了,怎么不是好事一桩?至于那个蒲熠星……呵,依着我说,从前的他确实对文韬是千般好、万般好,捧在手心儿里怕摔了,含在嘴里呢,又怕化了!可现在不一样了,唐九洲,我实话告诉你,自打这回蒲熠星来了,哦,不是!应该说是自打咱们来了这儿,只遇上了文韬,却不见蒲熠星,我就感觉得到他们两个有事儿!你别听蒲熠星说什么原谅不原谅的,依着我说啊……文韬才没那么容易原谅他呢!”


邵明明这话七拐八拐的,前后多少也带着几分语无伦次,唐九洲本就理不清楚这笔糊涂账,索性也不再去问,随便找了个由头敷衍过去了,任由邵明明又说了好多自己的推测。


然而邵明明再如何推测,也定然想不到此刻房内的郭文韬和黄子弘凡正在做些什么。


“方羲之之不可强以仕,而尝极东方,出沧海,以娱其意于山水之间。岂有徜徉肆恣,而又尝自休于此邪?羲之之书晚乃善,则其所能,盖亦以精力自致者,非天成也。然后世未有能及者,岂其学不如彼邪?则学固岂可以少哉!况欲深造道德者邪?……”


朗朗读书声,回荡在房中。


然也,自从能下床后,郭文韬便谨记教书育人的重担,命石凯将没读完的“唐宋八大家”文选拿了来。本想再温习一遍欧阳修的,却不想手刚翻到那一页,就被黄子弘凡连拽带抢地蹭了过去,说什么也不肯再读欧阳修,说着还把那几篇文章秃噜反账地都背了一遍,让郭文韬说他精通了也不是,不精通更不是。无法,郭文韬只得将没读完的欧阳修先按下不表,直接与他共读起了曾巩。


为首一篇便是这《墨池记》,文章简短好疏通,道理也明白如话,粗粗读了一遍,黄子弘凡便模仿着平日里翰林院和国子监里的语气道:“此文从传说中王羲之墨池遗迹入笔,故意不说墨池真假,而是说明王羲之的成功取决于其后天的不懈努力,顺理成章地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全篇文情并茂而又议论风生、结构谨严而又笔法活脱,可以说是一篇精美的宋文,正是明道、古雅、平正、冲和的代表。”


“嗯。”郭文韬赞许地点点头,“来日陛下问起来,也要这般回答才是。”


“文韬~”黄子弘凡少有地像个孩子似的撒娇,二话不说就搂住了郭文韬的细腰,整个人恨不能钻进对方的怀里。他这带着几分羞、愧和爱的动作,真真儿让郭文韬想起了小时候家中院子的小狗——每逢偷吃了屋檐下的骨头时,小狗便是这般姿态的。


而也和那时候一样,郭文韬选择温柔地抚摸着对方的背脊,安慰对方,让对方不要紧张,更不要难过。


这温柔的动作令黄子弘凡动容,他抬起头来,一手绕过郭文韬的后脖颈,微微一用力便吻在了郭文韬的唇上。


但郭文韬似乎并无此意,他委婉地避开了头,让这个吻不了了之。


“我身上都是药味儿。”郭文韬挥挥手,似乎也在嫌弃自己一般。


“无妨的……”黄子弘凡坐正了身子,反将郭文韬整个人圈在了自己的怀里,“药味儿也可以是香的。”他故意贴着郭文韬的脖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因为你是香的,所以什么味道沾染在了你的身上,也就都是香的了。”


“噗呲。”毫无意外地,郭文韬又被他给逗笑了。


说来也是奇了,兴许郭文韬自己都会感到奇怪,为什么他和黄子弘凡在一起的时候,好像总是在笑呢?有时候是他故意逗自己,也有时候是他自己忍不住就笑了……


所以说啊……郭文韬心里明镜儿似的,他其实早也就离不开黄子弘凡了。


毕竟,谁会不喜欢开心的生活呢?


                            2


在黄子弘凡赖在郭文韬这儿快一个月了的时候,叶逊敏忽然来了。


彼时的二人正在床上温书,一听石凯来通禀,黄子弘凡便先冷笑了一声,旋即示意郭文韬躺下,就说身上不爽,不见了便是。


但是郭文韬却不这么想,他道:“只怕探病是假,代陛下敲打是真。原也是我疏忽了,元元,你且自己想想,你在我这里待了多久了?平日里除了去请安,可还去过什么别的地方?”


“那……那我不是为了照顾你吗?”这话说的,黄子弘凡真是自己都心虚了。


郭文韬索性侧过身子,与他视线相对,但语气却仍是温柔:“见与不见倒是罢了,陛下也不会在意。只是我得快些出宫去了。”


“不要。”黄子弘凡的脸顿时就垮了,他紧紧抱住郭文韬的腰,“你的伤还没好,哪里经得起马车的颠簸?倒不如再将养个把月,待给父皇请了罪后,我再一并送你回去。”


郭文韬并不答话,只是静静地望着他,似乎是在等他自己知难而退。


诚然,京城中像叶逊敏这般揣度二人关系的并不在少数,平日里说的难听自有陛下圣裁,倒也无人再敢造次。只是如今连陛下都心有疑虑,若再不收敛些,只怕“谣言”都能将郭文韬生吞活剥了。


黄子弘凡只是舍不得郭文韬,又非痴傻,其中利害自然想得明白。


所以二人也不必多解释什么,只凭郭文韬愿不愿意哄黄子弘凡两句罢了。


好在今天郭文韬的心情是极好的,他拉着黄子弘凡的手,笑道:“前几日还说要满足我的心愿,今儿就反悔了。果然皇亲贵胄的话都是不可信的。”


“哪有!”黄子弘凡撅起了小嘴儿,“人家……人家就是心疼你嘛!”


郭文韬浅笑,反而是他这个该哄人的先害羞地低下了头。


见状,黄子弘凡岂有不乘胜追击的道理?他道:“文韬,回去可以,但我得送你回府,把你安置好了,然后我才能回来。”


虽然郭文韬并不想折腾出这般声势,但他更知道黄子弘凡是铁了心要送他的,便也只好就坡下驴,且先答应了下来,免得又生事端。


就这样,叶逊敏当天虽然没见着人,白跑了一趟。但两天后,黄子弘凡却送郭文韬离开了皇宫。


陛下龙颜大悦,当即赏了郭文韬两箱子的名贵药材,又额外准了养伤的长假,且让他不必急着谢恩或上朝,一切以身体为重。

==========我是分割线==========

好啦,接下来还有亿点内容就放在回礼里面啦!

赠礼或高级粉丝可解锁近完整版内容:

“会死的!”蒲熠星的一声怒吼打断了黄子弘凡的话,很难想象自幼生活在如梦似幻的十里秦淮中的人,也会有这样青筋暴起、面红耳赤的时候。蒲熠星俯下身,趁着黄子弘凡还没能起身,他再一次地揪住了黄子弘凡的衣领,低声嘶吼道,“你这样子对文韬,他会死的!”

回礼如有bug,可一定要在评论区或私信里告诉我哦!我会飞速来给大家解决哒!

感谢大家的支持💝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6)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