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玩家

【all韬】娈相(八)

*古风架空背景 大长篇

*all韬向

*不上升真人

*ooc致歉

==========我是分割线==========


                          1


在邵明明的精心照顾下,郭文韬恢复得很快,大概十天后便能坐着,也有精力说话闲聊。唐九洲一边感叹这郎大夫确实有几把刷子,一边怀疑蒲熠星究竟是从哪里找了个这么难伺候的怪人来。邵明明也不理解,为什么宫中的太医都治不好的人,郎大夫却能治得好呢?而且从他和郭文韬的对话中来判断,两人似乎也是旧相识。


只是郎东哲这个人确实难说话得很,任是邵明明和唐九洲使出了浑身解数,得来的却也只有四个字:“无可奉告。”


唐九洲咀嚼着这四个字,道:“既然是‘无可奉告’,那就是有值得‘奉告’的内容,只是‘无可’罢了。”


于是乎,邵明明又开始了新一轮对郎东哲的进攻,待把人扰得实在是烦了,才终于肯又多吐了四个字出来,变成了:“受人所托,无可奉告。”


受何人所托?自然是蒲熠星了。


两人对这一点倒是心知肚明,只是想不明白蒲熠星在瞒着郭文韬什么事儿?如果真的事关郭文韬的身体,那哪里有郭文韬自己不知道地道理?但若不是,那蒲熠星和一个大夫之间又能有什么秘密?


“诶呀!他不会是!”邵明明顿时幻想出了一场大戏,“我这可怜的妹妹呦……”


“明明?韬有事找你。”突然出现的石凯打断了邵明明的话,也令他与唐九洲的话本子时间戛然而止。

 


房内,郭文韬将一方手帕递给了邵明明,道:“明明,耽误了这么些时,只怕阿蒲心中难熬,你且将这方帕子替我转交给他,他便明白的。”


“我的傻妹妹。”邵明明将帕子收好,心中却不忘刚才和唐九洲的猜想,心想郭文韬这真是傻得可怜,蒲熠星都和别人有了小秘密了,他这还傻傻地想着他、念着他呢!


郭文韬一笑,他可不知邵明明在想些什么,他只知道这帕子是那日他去找蒲熠星时,蒲熠星用来逗他的。先是被他绕在了手腕上,然后又被塞在了嘴里……郭文韬面上一红,他原本只是觉得这东西难得,丢了也是可惜,便贴身带着了。不曾想黄子弘凡替他换了衣裳,一时找不到,还以为是丢了,心中正懊恼着,谁知前几日发烧时,手迷迷糊糊地在被窝里乱摸,在床缝之中却又抽出了这方帕子!想来是那日自己与黄子弘凡在一起的时候,临到昏睡过去之前,残留的一丝意识勉强藏到床缝里的——瞒过了收拾床铺的宫人,自己却也不记得了。如今失而复得,郭文韬便不敢耽误,连忙让石凯给蒲熠星送过去报个平安,但石凯却“叛逆”得很,一心害怕黄子弘凡趁虚而入,竟说什么也不肯去!无法,郭文韬只得麻烦邵明明,好在后者也知根知底,不必避讳什么。


躺在床上,郭文韬长长地舒了口气,迷蒙之中过去了这么多天,也不知道蒲熠星怎么样了,听邵明明的语气,只怕是急坏了,蒲熠星这个人哪里都好,就是急起来了会做傻事,这自然也是所有人的通病,奈何蒲熠星的傻事里总又包含着三四分“疯”的成分……正这样想着,却又听到外间有吵闹的声音,似乎是石凯、黄子弘凡和唐九洲?


                                  2


蒲宅


原本蒲家在京中也有自己的宅邸,毕竟每年都要入京到户部来销账,总不能一直住在客栈里吧?蒲熠星之前便也住在那里,但后来心中实在是放不下郭文韬,便将郭文韬宅邸对面的院子盘了下来,以此时刻关注着郭文韬的动向,心想着他一回来自己就去找他。谁知这么多天过去了,他都把这宅子名义上的主人换做齐思钧了,郭文韬却还是没回来。也就是说,郭文韬的身体还没有恢复。


望着一盏茶又一盏茶猛灌的蒲熠星,齐思钧摇了摇头,道:“这是茶,不是酒,你喝再多也不能浇愁的。”


“借酒浇愁愁更愁。”蒲熠星又给自己沏了满满一杯茶,“更何况韬韬最讨厌我一身的酒气,都不肯和我亲近。”


齐思钧撇撇嘴,道:“后一句大可不必说出来的。”


“唉,也不知道韬韬怎么样了……”蒲熠星终于还是一声叹息,心事难耐。


“郎东哲不是说他恢复得还不错吗?凡事都有个过程,你也别太着急了。倒是你,你那户部的账究竟如何了?又是盘宅院又是找大夫,一来二去的惊动了不少人吧?可别被有心人利用了。这会儿文韬本就在风口浪尖上,你别给他添麻烦。”齐思钧一口气说了这么多,竟也不带停顿的,真不愧是京城著名说书人。


蒲熠星不言,这些事情他心中都有数,只是当时心头一股火涌起来,实在顾不上那么许多,郭文韬的身体和常人不同,宫中的那些太医没有经验,根本无法诊治,甚至发现了端倪就更坏……所以他只能去找郎东哲,还好这人就在京城,没像当年似的悬壶天下。


“话说回来,文韬的身体究竟……”


“蒲!熠!!星!!!”齐思钧的话被一声厉喝打断,只见邵明明不顾甄是大的阻拦而一顿横冲直撞,甄是大知道邵明明的身份,想拦也不敢拦,但蒲熠星又吩咐了不准外人打扰,所以还不得不装装样子。从门口到室内,穿过了整个廊下,戏做了全套,人也平安地到了蒲熠星的面前,甄是大自然赔礼退下不言。邵明明两步窜到蒲熠星的面前,一腔怒火压不住,将杯中茶水直愣愣地泼在了蒲熠星的脸上,愤慨地说:“我妹妹为了你躺在床上动不了,你还有心思在这儿喝茶?行,蒲熠星,真有你的啊!你等着,我这就回去告诉我妹妹,等他好了,我就和他远走高飞,再也不让你见他!呵!可怜我那痴心妹妹,还让我给你送手帕呢!这大冷的天,他还怕你没手帕用吗!”言罢,只听“咚”的一声,邵明明便将帕子拍在了蒲熠星面前地桌上!


一见是这方手帕,蒲熠星茶也不喝了,甚至连脸上的水也没心思擦了,一把攥起手帕,激动地问邵明明:“这……这是文韬让你给我的?”


“那不然呢?我闲的没事儿干给你手帕干什么!”邵明明没好气地说。


“这,这真是文韬让你给我的?”蒲熠星又问了一遍,大喜过望。


“蒲熠星,你是不是有病啊?我说话你听不明白吗?对!这就是我那痴心的可怜妹妹——郭文韬——让我给你的!”邵明明一字一顿,最后一瞥脑袋,似乎是不愿意再和蒲熠星有什么交流。


“这……”蒲熠星脸上的笑意更甚,竟像个小孩子似的捧着一方手帕出神,旋即激动地搂住齐思钧,欢天喜地地说,“小齐,韬韬原谅我了!哈哈哈哈哈哈!韬韬原谅我了!韬韬终于肯原谅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哥有爱人了!!!!!”


“行行行,知道你又抱得美人归了……”齐思钧嫌弃地把蒲熠星从自己的身上扒下来,扔到了一旁的座垫上,让蒲熠星自顾自地发痴发笑,甚至是发疯。


“诶不是!”邵明明忍不住了,他跑到蒲熠星身边,俯下身子,道,“什么意思啊?什么原谅?什么抱得美人归?你要对我妹妹做什么?”


蒲熠星将那一方帕子小心地贴在心口,美美地扬起头,幸福地对邵明明道:“嘿嘿……这我不能告诉你,这是我和韬韬之间的秘密。”


瞅着蒲熠星那副欠揍的样子,齐思钧真怀疑刚才喝的是茶还是酒,怎么还有人醉茶的啊!


但他或许只是觉得蒲熠星欠揍,然而邵明明却是货真价实地一拳打到了蒲熠星的脸上!


一边打,嘴里还骂着:“好你个大混蛋!你就这么骗我妹妹的感情吗?亏我还来给你送东西!你和那个郎东哲指不定背着我妹妹有什么秘密呢!说!你们两个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别别别,明明!文韬就是相中了这张脸好看!”齐思钧生拉硬拽地把邵明明拖到了一旁,蒲熠星这才揉着脸从地上爬了起来,不过却并不生气,还沉浸在刚才被文韬原谅的喜悦里,估计还以为邵明明是在和他玩闹呢!


半晌,三人才终于都平复了心智,蒲熠星和邵明明都冷静了下来,齐思钧重新给两人倒了败火的三花茶,颇有几分深意地多加了一份梨干。蒲熠星知道这是在嘲弄自己,便偷偷地瞥了齐思钧一下,齐思钧却只当无事发生,转而正色问邵明明道:“所以,你是真的想知道文韬的身体状况?”


“那不然呢?我闲的没事儿干来这儿一趟?”邵明明反问。


“我还以为你专程来给我送帕子呢……”蒲熠星小声嘀咕着,然而邵明明举起的右拳顿时就令他不敢造次,旋即严肃地说,“你待韬韬如亲妹,我自然可以告诉你,但你要保证不告诉其他人,包括唐九洲,特别是郭文韬自己。”


虽然不解,但邵明明还是如蒲熠星所说地保证了。


记忆,又被牵回了那一年的江宁。


==========我是分割线==========

好啦,接下来还有一点内容就放在回礼里面啦!

赠礼或高级粉丝可解锁5000+完整版内容:齐思钧的江宁往事+郭文韬真实的身体状况

回礼如有bug,可一定要在评论区或私信里告诉我哦!我会飞速来给大家解决哒!

感谢大家的支持💝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5)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