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玩家

【all韬】娈相(五)

*古风架空背景 大长篇

*all韬向

*不上升真人

*ooc致歉

==========我是分割线==========


等郭文韬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他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身上的痛感却并未消失。两次的痛感交叠在一起,竟让他的双臂有些无力支撑。郭文韬轻轻地咳嗽了两声,正如殿内没有燃起烛火一样,殿内也并没有人——连石凯都不在。郭文韬心里不由得有点儿慌了,石凯一向都是寸步不离的,除非是像昨晚那样,他自己让人家不准跟着。可是今天明明是他们两个一起进的宫,石凯不在这儿又能在哪儿呢?郭文韬摇摇头,知道这样想下去也没用,当务之急还是离开……诶?当视线落到床头的衣服时,郭文韬才发现这里放着的并非自己穿来的那身云锦,即便是衣架子上的那一套,也不是。


勉强穿上了衣裳,郭文韬拄着床架子站了起来。他从前都是自己清理,黄子弘凡一向是不管这些的,他只当他还是个孩子,不知道这些琐事罢了。然而今天他却发现已经有人替他清理过了……想来应当是某位太监吧?也罢了,黄子弘凡若是不想瞒了,那就不瞒了,趁机断了也好。


只是郭文韬永远也想不到的是,几个时辰之前,黄子弘凡抱着他清理时有多小心翼翼,他对他的占有欲那么强,又怎么可能会把这种事情假手于人呢?


靠着屏风站着,郭文韬忽然感到一阵晕眩,便连忙坐了下来,虽然这坐姿不甚舒服,但总比不小心摔倒了好。其实郭文韬也知道自己的身体向来称不上好,换季之时头痛脑热也属正常,只是这回显然赖不到天气的身上。但是……郭文韬揉搓着这件陌生衣裳的袖口,从前在江宁的时候,蒲熠星有一回误会了他和戏班子里王师兄的关系,赌气般地把他按在床\\\上折腾了六七天,但那时候他也不觉得身上有多难受,反而是心里疼得紧:他是真没想到蒲熠星这么不信他。然而现在,这种感觉却颠倒了过来,身体上的不适超过了一切,心里却隐隐地有点儿欢喜。


就这样歇了差不多一盏茶的功夫,郭文韬才觉得自己缓过来了些许。也或许只是一天没吃东西罢了,他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郭文韬再一次缓缓地站起身,这一次是撑着桌面,所以好像没有就没有那么吃力了。他走出了房门,一路上都没有遇上太监或什么别的人。说来也是奇了,这天都黑透了,黄子弘凡殿内的守卫竟然如此松懈,明天可务必要在陛下的面前建议一番才是……忽然意识到了自己心中所想的郭文韬不由得一笑,人家都那样对自己了,他却还是忍不住地关心他。


走到书房,郭文韬才终于算是见到了一点儿人影。黄子弘凡端坐在书案后头,认真地在读着什么,身边也有不少太监在围着伺候。见到这一幕,身为他的老师,郭文韬心里还是欣慰的,至少胡闹过后还记得正事儿。他走进书房内,太监们识趣地都退了出去。他发出的声音不算轻,是正常还略带着几分踉跄的脚步声,黄子弘凡按道理定然是知道他来了的,但却不肯抬头,显然是在等着他先开口。


“元元……”即便刚才喝了点茶水润喉,但嗓音仍是意料之外的沙哑,黄子弘凡听到这声音眉头一皱,但还是不肯抬头。郭文韬只得走近了,在他身边半蹲着身子,问道:“我的衣裳呢?”


“那不是你的衣裳。”黄子弘凡冷冷地说,旋即将手中正在读的那本小册子扔到了郭文韬的怀里,“你身上穿着的是云锦,但无论是你的俸禄还是赏赐里都没有云锦,所以那不是你的衣裳。”


郭文韬简单地翻了翻手中的这本小册子,原来是吏部记录官员封赏的小册子,以黄子弘凡的身份,想要拿到这个东西确实并非什么难事。


黄子弘凡接着说:“我不要你穿着别人的衣裳,除非是我的。”


是了,郭文韬这才意识到,原来他身上穿的衣裳从里到外都是黄子弘凡的!怪不得衣袖这么长,腰间也宽松出了这么多。


郭文韬一笑,他想着是将此事敷衍过去,便道:“嗯……那衣裳确实不是我的,我只是……只是想着要来见你,所以就找了一件还不错的衣裳。元元,你能把我的衣裳还给我吗?”


“不能。”黄子弘凡开门见山,“除非你告诉我是谁把这衣裳借你的。”


“蒲熠星。”郭文韬直截了当地说。


他已经明白过来了,黄子弘凡纠结的哪里是一件衣裳呢?


既然如此,那他也不必再打什么哑谜,让黄子弘凡知道了也好,总不能骗他一辈子吧?


“你……”黄子弘凡的反应和郭文韬预料中的差不多,“你……你们两个……京中的传言?”


郭文韬点点头,继续着黄子弘凡没说完的话:“是呀,京中的传言都是真的,我本就是他的娈童。”郭文韬站起身,痛楚的感觉再度袭来,他的双手紧握,以这种方式强\\\迫自己站稳,“殿下尽可以将此事告知他人,若臣因此被革\\\职,倒也正好陪他回江宁去。”


言罢,郭文韬转身欲走,但却被黄子弘凡拦住了去路。


黄子弘凡张开双臂,脸上因为情急而变红了,他没想过郭文韬会摊牌,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摊牌了的郭文韬!他语无伦次,半天才支吾出来一句他自认为有威慑性的话,他道:“你!你今天若是走了,你!你就不怕我明日……不肯配合你吗?”


但是郭文韬给他的回答却只是一个微笑,好像这个问题并不值得他再费口舌。


是啊,他刚才已经说了,他巴不得陪蒲熠星回江宁去。


那黄子弘凡配不配合还有什么要紧的呢?


不过片刻之间,黄子弘凡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儿可笑。


他的坚持、他的专断、他的爱……都变得一文不值。


在郭文韬的心里,他黄子弘凡原来是多余的负担。


需要的时候亲近一番,不需要的时候就可以一脚踢开。


真是比街上的流浪狗都不如了。


黄子弘凡无力地垂下双臂,让郭文韬不费吹灰之力之力地就离开了这个牢笼。


不仅如此,在即将踏出房门的时候,郭文韬又留下了一句话:“还有,其实臣不叫‘文韬’,臣的本名是‘郭文韬’。这件事殿下不知道,原是臣的隐瞒之过,还请殿下明日一并上告陛下,数罪并罚,臣定然不配再做殿下您的老师了。”郭文韬一顿,“殿下原也已然厌恶了臣的教导,何不放臣离开呢?”


……


望着郭文韬离去的背影,也不知是否又是自作多情了,但黄子弘凡却从最后一句话里听出了不舍与心痛。


一定是自作多情了吧……黄子弘凡在心里给自己下了论断,就像十年前在江宁那样。


==========我是分割线==========

好啦,接下来还有一点内容就放在回礼里面啦!

高级粉丝可解锁3000+完整版内容:

“郭文韬一直以为自己和黄子弘凡的初见就是他踏入这座宫殿的那一天,但其实不是的,早在十年前,黄子弘凡就在江宁见过郭文韬。”

回礼如有bug,可一定要在评论区或私信里告诉我哦!我会飞速来给大家解决哒!

感谢大家的支持💝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4)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