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玩家

【斗罗大陆】你是一只鱼(四十六)

斗罗乙女,主武魂殿,随着剧情的发展,也会有主角团。

女主人设人鱼,海魂师。

乙女欢乐向,只要胆子大,都是“你”老公!

==========我是分割线==========

                          1

      正式出发!

      或许是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所以这回你们的出发过程准备得异常顺利,该带的衣服都带了,该拿的东西也都拿了,千道流似乎也没什么可担心的,毕竟前前后后加起来总共有五位封号斗罗前行呢!恐怕整个星罗帝国内都不会有这么多的封号斗罗吧!

      是的,没错,除了月关和鬼魅,降魔、光翎和灵鸢也会一同前往,这五位封号斗罗各有所长,后三位更是专门保护你的,咱就是说,这不仅牌面直接拉满了,而且安全系数一级高,根本就没什么可担心的好吧!

      所以,某只小人鱼一上了马车就开始手握跋扈牌,那可叫一个悠然自在,就差把小尾巴翘到天上去了!

      “光翎光翎!”你扯扯身边乖巧坐着的小正太的袖子,“你不是来自星罗帝国的吗?快点儿和我讲讲那里是什么样子的呀!”

      “嗯……嗯……”光翎的小脸儿在不知不觉间都憋红了,“这个星罗帝国嘛……嗯……”他做了个上课举手发言的造型,“漂亮姐姐,请问你相信光吗?星罗帝国就是像光一样的存在!”

      纳尼?!(ÒωÓױ)!

      这回别说是你了,就连贝玲这个纯种星罗帝国人都一头雾水了。

      光?星罗帝国和光有什么关系?

      明明星罗帝国黑的很好吧?

      那里不仅战事频繁,而且皇室内部竞争激烈,说一句“成王败寇”都是轻的,哪怕用“残忍”、“无情”这种词来描述也不过分吧?

      谁不知道每代星罗皇室之中只能有一位胜利者?剩下的都被集体除名,而在除名之后是什么在等待着这些失败者,也就无需多言了。

      所以,即便那是自己的家乡,贝玲也丝毫不觉得温暖,尽管它在武魂殿的南方,按道理来说应该是温暖而湿润的。

      光翎的神奇比喻还没有结束,他继续说道:“那里有很多很多的小动物,就像一座动物园一样!比如说这个大猫啦,小猫啦,水牛啦……反正就是各种各样的小动物,皇室就好像动物园一样!”

      啊这……

      尽管上一个比喻非常地不靠谱,但这个比喻却似乎还有点儿合理性。

      贝玲于是接着补充道:“星罗帝国的皇室武魂是邪眸白虎,和天斗帝国的皇室天鹅武魂不同,邪眸白虎是一种实力过人的强攻系武魂,单体作战能力非常强,据说可以成神呢!不仅如此,星罗帝国的皇室还拥有一种极特殊的武魂融合技,名字叫做‘幽冥白虎’,是邪眸白虎和幽冥灵猫这两种武魂融合后的产物,可以将原本的单体攻击变为群体攻击,作战能力自然也就翻了数十倍不止。星罗帝国的强大可以说是完全依赖于这种特殊的武魂融合技,为了保证这种武魂融合技的传承,星罗帝国皇室与拥有幽冥灵猫武魂的朱家世代联姻。至于具体有多少年……嗯,反正是从有星罗帝国的时候就开始了。”

      “那这样也太不科学了!”焱最先发出了质疑,“斗罗大陆的历史何止几十万年?这么联姻下去,大家之间岂不都要成了亲戚?都是亲戚了可还怎么联姻啊?邪月,你会为了妖魅而和娜娜在一起吗?”

      邪月冷笑,道:“不会说话可以不说。”

      想刀一个人的表情是藏不住的。

      但是贝玲却摇摇头,她道:“联姻也不像你们想象的那么刻板,只有皇室嫡系才能获得联姻资格,真正能联姻的,也就只有太子一人而已。所以每一代也就只有一对联姻罢了,其他人之间都没关系,顶多算是个绯闻对象?所以这样算下来,即便世代联姻,皇室与朱家之间也依旧能找到没血缘关系的人。”

      焱和你扒拉着指头算了半天,仍旧没算明白其中的关系。

      就好比那个热衷于种豌豆的人一样,好好地种什么豌豆啊!

      虽说这种研究也真的很有价值,但无形中就使得后世的人每天都沉浸在种豌豆的世界中啊!

      真就豌豆射手呗!

      胡列娜对这一问题倒是并不纠结,她道:“既然这项制度还能执行,那就说明是合理的,也确实还有人能执行。这些和我们都没关系。贝玲,星罗皇家学院里最强的是什么人?你知道吗?”

      光翎撇撇嘴,虽然他对此一无所知,但怎么可以问都不问呢!

      于是,深感不满的他趴在了你的膝头,一副被打击过后很受伤的样子。

      然而他也就享受了两秒钟来自漂亮姐姐的爱抚,就被牛天从你地怀里拽了出来。

      牛天盯着光翎,十万年的阅历令他什么追爱小花招没见过?星斗大森林里的小狐狸可不少,就光翎这三脚猫的功夫,还不够骗他的呢!

      与此同时,光翎也在不服气地盯着牛天,他真想一箭给对方扎成筛子!怎么总是这个乡巴佬来坏自己的好事儿啊!要不是上回那一箭没成功,现在哪儿还有这么多事儿?

      而最终终结这场无声战争的则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焱!只见焱将光翎连抱地拽到了自己的这一侧,强行将光翎和牛天二人分开,并且用邪月地身躯挡住了小光翎的视线,彻底阻止了两人想继续交锋的心。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因为比起他们两个的掰头,黄金一代三人组是切切实实地更想知道星罗皇家学院的情况啊!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学员交流的环节之一必然是斗魂,这种时候怎么能扯闲篇而不关心对手呢?

      在三人的催促下,贝玲道:“其实我也没有去过星斗皇家学院,所以对里面具体的情况也称不上有多了解,只能是说说我印象中的……嗯,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那时候我还很小,听说里面最厉害的人永远都是星罗皇室的人,其次就是朱家的人。”

      “哦……”这个回答倒是在胡列娜的预计之内,她又问道,“听说星罗帝国崇尚个人均衡流的修炼方法,与个人极限流的天斗帝国恰恰相反,可是这样一来不就会抹掉个人的特点吗?再好的天赋,在这种修炼方式下,也会变成庸才吧?”

      “这我就更不知道了。”贝玲不好意思地笑笑,她因为不必修炼,所以对个人极限流、个人均衡流这些专业术语并不了解,甚至听都是第一次听呢!

      虽然但是,要是聊这个的话,那光翎可就有话说了呀!

      只见他艰难地从邪月的身后探出头来,以一种和外表不相符的老成语气说道:“小孩子们!这你们就不懂了吧?还是让老夫来给你们解释一下吧!”在众人——特别是焱——异样的视线中,光翎小课堂正式开讲啦!光翎严肃地说:“所谓个人均衡流,并不是说要抹掉每个人的特色,而是将每个人都打造成一支全面的团队!举个例子,胡列娜你是控制系,你擅长以各种方式控制对手,但是你的近战能力不强,特别是力量不足,这会导致你在战场上很容易被集火围剿,然后就出局了!所以,如果你是星罗皇家学院的学生,他们就会让你举铁、跑步,以此增强你的力量,然后再让你练习近身格斗,而不是像在武魂殿里一样,专攻魅惑魂技。如果老夫猜的没错,你的前五个魂技都会是魅惑类的,分别针对人的五官,是不是?”

      胡列娜点点头,眉头深锁。

      嘿嘿,这得来不易的肯定让光翎更加来了兴致,他翘起二郎腿,继续侃侃而谈:“再比如你这个大块头!”光翎伸出小手指了一下焱,“你的近身作战能力很强,力气也很大,同时群体作战能力也说得过去,可你几乎没有什么精神类的魂技,当然你也很难在这方面进行修炼,因为你的脑子摆在这里!武魂殿学院抓住了你的特性,所以一个劲儿地加强你的力量,让你有以一当十、万夫莫开的气势,但一遇上胡列娜这种精神力强的人就歇菜了,老夫说的对不对?”

      “胡说!”天塌下来都有焱的嘴顶着,“音儿的脑子和我差不多,她就能修炼精神类魂技,偏偏我就不能?本大爷只是懒得修炼罢了,并不是不能!还有你个小屁孩,什么‘老夫’‘老夫’的,你就是个小屁孩!”

      嗯?你怀疑焱在拉踩你,并且你觉得自己掌握了证据。

      不过光翎倒是难得地没有和焱计较这些。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得意的笑容,甚是欣慰地说:“武魂殿学院的人说到底也不是大傻瓜,他们还是有点儿脑子的,知道把你们三个搭配起来使用。”光翎将黄金一代三人组点在了一起,“你们两个的那个武魂融合技,足以对付敌人中最强大的存在,而至于那些啰啰,就交给大块头就可以啦!理论上来讲,你们这个组合是没有短板的,只要再配上一两个靠谱的辅助系就真的是完美啦!啊!”光翎突然发出了一声感慨,“所以魂师大赛为什么是七个人呢?要是三个人的话,武魂殿学院岂不是稳赢?”光翎坐直了身子,对刚才一直和他掰头的牛天道:“还有你小子,你居然就是个人均衡流的修炼方法!你的魂技虽然只有四个,但已经涵盖了进攻、防御、控制等方方面面,还有很稀缺的吸收他人魂力的魂技,你很可以嘛!”

      “呵呵。”牛天简单一笑,并没有多说什么。

      然后,马车里就陷入了沉默。

      半晌,胡列娜突然鼓起了掌。

      “听懂掌声!”光翎感受着来自你们的夸赞,像个拿了大红花的小孩子。

      虽然但是,胡列娜还是不忘问上一句:“光翎,这些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我们几个也就算了,牛天的魂技你是怎么知道的?他那天好像并没有展示完全吧?”

      光翎:?聊爆了。

==========我是分割线==========

下回预告:光翎的马甲还能穿多久?

感谢大家的支持😘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15)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