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玩家

【纽特同人】浮生难得是清欢(十六)

纽特X顾清欢(原女),第二部来啦!

第一部(共十八回)传送门在这里👉人生得意须尽欢(一)👈

感谢大家的支持!

==========我是分割线==========

                          1

      不知不觉间,纽特居然又走到了尼可·勒梅的家门口。

      就在他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的时候,大门却打开了……

      嗯?难道尼可·勒梅的魔法感知力已经如此之强了吗?

      然而推开门的尼可·勒梅却手拿一个巨型的黑色垃圾袋,在他把垃圾扔到门外之后,他才一抬头发现了站在垃圾桶旁的纽特。

      尼可·勒梅倒吸一口凉气,这尴尬的相遇还真是恐怖如斯呢!

      原来魔法大师如尼可·勒梅也逃不脱要做家务的命运啊!

      “那个……”尼可·勒梅在白围裙上蹭了蹭自己的手,假装无事发生地来和纽特握手,纽特倒是也不嫌弃,不过纽特这一副垃圾桶旁的被遗弃小熊的模样着实激发了尼可·勒梅这位法国人的熊熊燃烧的嘲讽英国人之魂,所以后者说道,“你这是被顾小姐扔出来了?”

      纽特尴尬地笑了一下,但情况好像就是这么个情况。

      而且他比小熊的处境还要惨,主人心回意转了,小熊还有可能被重新捡回床头,但纽特是绝无可能再躺在顾清欢的床上了。

      尼可·勒梅做了个邀请的手势,道:“进来再说吧,可怜的年轻人!”

      于是纽特这只被遗弃的小熊就被尼可·勒梅这个老玩家给捡回去了。

      尼可·勒梅给他重新泡了茶,虽然都是茶,但和昨天的味道已是截然不同,这苦涩,这酸涩,这辛涩……这是什么茶啊?

      “这就是品尝爱情的代价。”尼可·勒梅悠悠地吟诵着一首法语的诗歌,他朗诵得真情实感,带着几分的肝肠寸断,然而纽特却一句也没听懂,他迷茫地望向那位吟游大诗人,后者无奈地摇摇头,转而用英语道,“塞纳河在密腊波桥下扬波\我们的爱情\应当追忆么\在痛苦的后面往往来了欢乐\让黑夜降临让钟声吟诵\时光消逝了我没有移动\我们就这样手拉着手脸对着脸……”尼可·勒梅为纽特的茶里加了一点蜂蜜,“这不仅是阿波里奈尔最有名的一首诗,甚至也是法国最有名的一首诗,被刻在了密腊波桥头上。年轻人,此时此刻的你或许正如爱情破裂之际的诗人,但诗人尚且不忘吟咏心底跌宕的思念,而你又在这里徘徊什么呢?追逐你的太阳,奔向你的月亮,这才是年轻人该做的。年轻真好啊……”尼可·勒梅发出了一声感叹,“我敢肯定,邓布利多也会和我说出同样的话。”

      然而纽特却问道:“既然您对东方世界如此了解,那么请问您可否知道来自东方的一种……嗯……就是那种能让人失去记忆的魔法?实不相瞒,我总觉得自己的记忆不大对,但是圣芒戈找不到我被用过魔法的迹象。既然您说东方人可以不用复方汤剂就改变面貌,那么他们是否也可以在不使用魔法的情况下就抹去一个人的记忆呢?”

      尼可·勒梅想了想,道:“很遗憾,我并不知道东方人在这方面有什么技巧。不过……”尼可·勒梅不安地搓动着自己的衣角,“圣芒戈找不到你被用过魔法的痕迹,可能问题不在魔法上,哦不,我的意思是……诶呀,真的很难用英语来表述我的意思!这样说吧,就像我刚才读的那首诗,当我用法语吟诵的时候,你是不是一个字也听不明白?是的,没错,魔法也是一样,圣芒戈只能检测出以英语形式被释放的魔法,其它的语言,或许法语可以?但如果这种语言并不在圣芒戈的体系里,那么它就自然检测不出来了。”尼可·勒梅顿了一下,然后不着痕迹地又吐出了一句话:“反正法国的系统里是没有中文的。”

      纽特也陷入了沉思,这个说法当然站得住脚,但堂堂圣芒戈会犯下如此简单的错误吗?语言就有如此威力吗?纽特记得他和忒修斯在这方面找了很多的资料,但好像……真的没有往这个方向努力过?

      “那……有什么办法可以解除我身上的魔法呢?”纽特道,“我连我身上的魔法是什么都不知道,一忘皆空?我不确定。”

      这倒是难不住尼可·勒梅,他取出魔杖,道:“‘魔法解除’是一条通用的咒语,可以解除这世上的大部分魔法,我不信对你施咒的人会……”尼可·勒梅的魔杖在纽特的头上转了个圈,他自信满满地等着纽特出现恍然大明白的表情,然而纽特的表情却让他失望了,因为根本就无事发生嘛!

      纽特抬头望向尼可·勒梅,他的额头差点儿就顶在后者的魔杖尖上了。

      尴尬,好生尴尬。

      这比刚才出去倒垃圾相遇的场面还要尴尬个几分。

      “啊这……”尼可·勒梅的好胜心被激出来了,他一连又试了好几种语言的咒语,英语、法语、希腊语齐上阵,最后更是干脆把印欧语系的绝大部分都给试了一遍!

      听得纽特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然而不是记忆方面的。

      纽特像个新出生的孩子似的望着尼可·勒梅,后者则气呼呼地坐到沙发上,先喝了一大口茶,然后以老年人难得一见的暴躁语气说:“真没想到!给你施咒的究竟是个什么人?他说什么语言?怎么一个也没用?”

      “我想……应该是个中国人吧。”纽特现在明白了,其实想问题根本不用那么多的弯弯绕绕,既然他失去的记忆是和顾清欢相关的,顾清欢又不对此保持惊讶,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和他保持着距离,那这不就说明是顾清欢抹掉了他的记忆吗?就算不是她亲手所为,那她也一定是知道的。和顾清欢相关的语言?那不就是中文嘛!

      纽特本来对尼可·勒梅很有信心的,听他昨天的口气,他不仅了解中国,而且还有可以称得上是朋友的中国人,那让他找个中国巫师来解除魔咒应该也不难吧?

      然而现在的情况却恰恰相反,尼可·勒梅一脸“哪壶不开提哪壶”的表情望着纽特,他道:“年轻人,你早说呀!我……我不会说中文呀!”

==========我是分割线==========

好啦,接下来还有亿点内容我就放在彩蛋里啦!

高级粉丝可解锁完整版5000+内容,包括:纽特寻找记忆的线索+纽特说中文+顾清欢孩子们的情况

回礼如有bug可一定要在评论区或私信告诉我哦!

感谢大家的支持!💝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1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