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玩家

【纽特同人】人生得意须尽欢(番外篇2)

白色情人节番外来啦!

这回是霍格沃兹往事·舞会篇💃

感谢大家的喜欢呀!💖

==========我是分割线==========

                              1

        又是一年的春天了。

        作为一个东方人,顾清欢想吐槽霍格沃兹食堂的心一天都没有改变过。什么英国名菜,这不就是番茄土豆芝士洋葱欧芹肉桂香草和鸡鱼肉的的排列组合吗?这玩意儿真的好吃吗?那些英国人居然能天天都吃的那么香!顾清欢可受不了这些,她真心接受不了这些除了炸就是烤的东西,她只是想吃个炒菜,怎么就能这么难?

        于是,在霍格沃兹的第一年,顾清欢硬生生给自己饿瘦了十斤。

        好不容易回上海吃胖了一点,但是春天一回来……就又不得不面对英(炸)国(鱼)名(薯)菜(条)了。

        望着身旁认真干饭的纽特,顾清欢不禁抚摸着他的头发,满是怜惜地说:“可怜孩子,从小就吃这种东西,怪不得长得这么瘦弱。唉,还以为这是好吃的呢。”

        “What?”顾清欢又不傻,她刚才吐槽的话都是用中文说的,所以纽特根本听不懂。

        “没什么,我是说……”顾清欢的话被一个人的到来打断了——是莉塔,莉塔·莱斯特兰奇,那个因为神秘传说而被其他人排挤的女生,那个顾清欢之前在塔楼前遇上的女生。

        不知为何,莉塔现在和纽特的关系居然异常亲密。

        望着自然地坐在纽特身侧的莉塔,顾清欢真是一秒钟都不想多待了。

        事实上她也真的没有多待一秒,因为莉塔才刚坐下,纽特打招呼的那句“Hi”的话音都还没落下呢,顾清欢就已经站起来端着盘子准备走了。

        “等一下!”纽特伸手拦住了她,“你要去哪里?我还没吃完呢……”

        “那你就留下来接着吃!我去哪儿和你有关系吗?”顾清欢甩开他的手,大步地向前走去。

        她听到莉塔说了句话,但她没听清具体内容是什么,因为莉塔说话的声音向来很小。但是她听清楚了纽特说话的内容——他对莉塔说了句“sorry”。

        顾清欢真的是被纽特气笑了,sorry?so什么rry啊?他做错什么了?还是她顾清欢做错什么了?明明什么都没做错,干嘛要sorry啊?你的道歉就那么不值钱,随随便便就能说了?

        顾清欢越想越气,脚下的步子也就越来越快。

        以至于纽特最后是一路小跑才在走廊上追上了她。

        “清欢,你误会了,我和莉塔……”

        “你们两个好得很!”顾清欢再次甩开了纽特的胳膊,“你们两个多般配啊?你是英国纯血,她是法国纯血,一点儿文化隔阂都没有,多好啊!你让她去塔楼,你还帮它养渡鸦,你还说那是什么,哦,你当时怎么说的来着?反正你没有告诉我那是她家族的族徽!还有啊,你还把她介绍给了皮克特认识!好嘛,现在你完全就不需要我了!以后你们两个过去吧!”

        顾清欢自己都没注意到的是,由于英语不是她的母语,所以她在极度激动的时候是说不出完整流利的英语的,她说的要么是文法不通的句子,要么……其实她后半段说的都是中文!

        纽特当然听不懂,他中间几度想示意顾清欢停下来,但是熟练说着母语的顾清欢是不可能被任何人打断的——如果再让她说一会儿,她可能连方言都会说出来吧。

        “清欢!清欢!”纽特难得地在走廊上喊一个人的名字,然而被他喊的人却是嫌恶地捂上了耳朵,头也不回地走向女生寝室。

        在霍格沃兹,女生寝室是男生的禁地,纽特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进得去的。

        所以他只能停下自己的脚步,懊悔地低下头,揉搓着自己的衣角。

        忽然,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他慌乱地转过身,哦,原来是莉塔。

        “对不起……”莉塔轻声说,“她一定是误会了。要不要我去和她说清楚?”

        “不,不,不要。”纽特太紧张了,他面对顾清欢之外的所有异性都会这样,“你不要去……我,我以后再和她慢慢说吧。”

        “我想去说的话,事情应该会简单些。”莉塔向后退了两步,耐心地对纽特解释。

        但是纽特却摇了摇头,这是他和顾清欢之间的事,当然应该由他们两个自己解决,怎么可以让别人参与进来呢?

        虽然他们的恋爱关系并没有公开,但正因如此,纽特才更加小心地维护这段感情。

        顾清欢已经误会了,他不能再让莉塔牵涉进来,否则以顾清欢的性格,她不会觉得莉塔是来解释的,她只会觉得莉塔是来耀武扬威的。

        那可就糟糕透了!

        “好吧,我尊重你的想法。”莉塔柔声说道,纽特也勉强扯出了一个微笑。

        然而纽特不知道的是,或者说他万万没想到的是,顾清欢并没有真的进入女生寝室!顾清欢刚才一直都站在走廊拐角处,只要纽特再往前走那么两三步,只要他肯鼓起勇气地拐过那个拐角,那么他就能追上顾清欢。

        可是他没有。

        他停在了拐角之前。

        他选择了在那里和莉塔进行交流。

        所以走出拐角的顾清欢望到的就是他们两个一起离开的背影。

        “好般配呢。”顾清欢咬牙切齿地说。

                          2

        于是乎,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纽特充分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冷暴力”。他甚至疑惑东方人都是这样生气的吗?

        吃饭的时候,顾清欢故意坐在一个四周都有人的位置上,而且她的四周都是斯莱特林,这让纽特这个赫奇帕奇“无处容身”,他只能坐在对面的位置偷偷望着她,但是她只顾着和周围的人闲聊,根本就不管纽特的暗示!

        在走廊上,顾清欢故意听不到纽特在喊她,即便是面对面地撞上了,顾清欢也能完全把他当空气。她的身边不知为何总有那么多人,纽特连说一句话的机会都没有!

        在图书馆……算了,顾清欢根本就不去图书馆,她在女生寝室里就完全能把那些事情统统搞定,而这又是一个纽特无法踏入的禁地。

        那段时间的纽特整个人都很颓,怀疑人生的那种颓。

        唯一能给他带来点安慰的或许就是嗅嗅肚子里的金加隆。

        霍格沃兹不可能平白无故地冒出这么多金加隆给嗅嗅捡,显然它们是被人故意扔在禁林的边缘地带的——那里是纽特带着神奇动物们散步的地方。

        不用说,这是顾清欢担心神奇动物们饿肚子了。

        正如那句话说得好啊……父母吵架,但孩子总是无辜的。

                          3

        舞会其实不是霍格沃兹的传统,但那年春天却因庆祝麻瓜世界战争的结束而准备举办一场盛大的舞会!这对于纽特来说可真是太困难了,他既不会跳舞,也不敢去邀请哪个女孩子做舞伴……好不容易才有个拉文克劳的女孩子主动向他献殷勤,但嗅嗅不知道为什么,居然大庭广众地就要把人家女孩子的耳环给扯下来!大惊失色的女孩子转身就跑了,只留被她摔在地上的嗅嗅一脸迷(得)茫(意)。

        坐在塔楼的窗台上,纽特不由得叹口气。

        他倒不担心自己没有舞伴,因为他本来也不想跳舞。他只是说不准会不会有人邀请顾清欢?虽然顾清欢比较孤僻,但她真的长得很漂亮,东方人又都很会跳舞……斯莱特林的女孩子个个出挑,谁知道格兰芬多的那些小狮子会不会……

        不行,纽特想到这儿就坐不住了,自己的女朋友说什么也不能被别人抢了呀!

        所以纽特鼓起勇气跑到了外边草地上,正好撞上了正准备扔金加隆的顾清欢。

        “你……你干嘛?”顾清欢没好气地问。

        “我……”纽特顿时就像个泄了勇气的皮球,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

        顾清欢最讨厌的就是他这副样子,有话你就说,我还能吃了你吗?!

        所以她索性把一袋子的金加隆都怼在了纽特怀里,她说:“正好你来了,也省得让嗅嗅来回跑了!每次都装那么多,也够它累的了!”

        “清欢!”纽特一手兜住金加隆,一手拉着她的手,“你……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跳舞?”

        “什么?”顾清欢故意这么问,她其实听得可清楚了,但她还是把耳朵向前偏了偏。

        纽特深吸一口气,他的脸因此而涨红。他提高了音量,说:“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跳舞?我想邀请你和我一起跳舞!”

        顾清欢的心里乐开了花,不枉她这两天拒绝了那么多人。

        其实纽特分析的特别对,顾清欢真的是霍格沃兹特别抢手的女孩子之一——她是一个长得漂亮且会跳舞的东方人,她平时的高冷足以激发起大多数男孩子的斗志。所以虽然不声不响,但这时候邀请她的人却格外得多。甚至于她越是拒绝,就越有男生想来挑战,尤其是格兰芬多的那些雄性小狮子们。

        但顾清欢的气还没消呢!

        她决定趁此机会好好地陪纽特玩一玩。

        她把双手背到身后,装出一副为难的样子说:“诶呀!这可真是太难了……不合适,不合适呀!”

        “怎么了?”纽特关切地问。

        “因为我已经答应别人了呀!”顾清欢飞速地说出这句话,她脸上表情真挚,语气里甚至还有几分懊悔的意思,真是让纽特无从怀疑。

        “啊?”纽特感觉自己的心凉了半截,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顾清欢装模作样地说:“要不……你去邀请莉塔?我听说她还……”

        “不要。”纽特呆呆地说,“我为什么要邀请莉塔跳舞?”

        顾清欢感觉自己心里的气消了一大半。

        不过她还要继续游戏,她说:“或者我帮你介绍几个?我认识好多漂亮女孩,比如……”

        “不用了,谢谢你。”纽特备受打击,手里的金加隆都快拎不住了。

        纽特转身欲走,皮克特这时候从他的口袋里跑了出来,它爬到纽特的肩上,对着顾清欢就是一阵指指点点,大意就是“你这个没有心的女人!你怎么可以这么折磨他!你知不知道他都已经为了这件事失眠好久了!你!@#¥%……&*()”

        然而皮克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纽特抓回了口袋。

        “乖一点,皮克特。”纽特有气无力地说,

        皮克特垂下了小脑袋,一只手扒着纽特的口袋,另一只手则抚摸着纽特的碎发。

        连护树罗锅都尚且知道要安慰人,顾清欢你好自为之吧。

==========我是分割线==========

接下来就是彩蛋内容啦!

免费粮票可解锁约2000字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亲亲😘、汉服欢欢~

其他礼物可解锁约3000字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亲亲💏、汉服欢欢、跳舞💃和欢欢离开霍格沃兹的线索~

第一次做这种多方案的彩蛋内容,心里很忐忑,生怕做的不好,所以有任何问题都要在评论区或私聊里告诉我呀~如果是bug,我会尽快处理好的!

㊗朋友们食用愉快!

下回更正文~

感谢大家的支持!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26)

热度(2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