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玩家

【多CP】拾•年(十一)

来更新啦!

最近的CP都是发糖不断~

(偷笑)

前半部分是凉虔的收尾,后半部分是诚兮的开头。

诶?我是不是剧透了?

==========分割线君==========

晚上,虔诚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他总觉得今天兮兮的表现不是简单地“欠钱”那么简单,而且兮兮不是早就“不知所踪”了吗?怎么就欠了久诚钱呢?不对,不对,这事儿不对。今天上午自己完全是被出院手续迷惑了,这事儿真的不对。


小马虔听到凉晨的呼吸很均匀,显然是睡着了,而自己却还在为别人的事情思考,他气不打一处来,一脚蹬在了凉晨的肚子上。


“诶呦!”凉晨吓醒了,下意识地扑在虔诚身上,看虔诚没事儿,就又迷迷糊糊地说,“咋了,老刘?”


“睡什么睡!你就知道睡!赶紧起来!”虔诚暴躁地说。


“不是……”凉晨摁亮了手机,上面的时间赫然写着“01:29”,“老刘,这时候不睡觉干嘛啊?你想要……”


虔诚又蹬了他一脚。


“疼!”凉晨喊了一声,反正孩子在看护那里,嚎多大声也没事儿。


虔诚把凉晨拽过来,凉晨一脸迷茫,刚才不是还把我给踢开了吗?


“你看啊……”虔诚压低了声音,“我觉得啊,久诚和兮兮有事儿。”


“啥?”凉晨的下巴都快掉在地上了,“你大晚上地把我喊起来就为了这个?”


虔诚点点头,甚是无辜地看着凉晨。


凉晨真是要被他气笑了,他说:“老刘,别人家的事情不用咱们管,咱们好好睡觉就行……”言罢,他就想搂着虔诚接着睡,结果没想到虔诚推开他,虔诚特别严肃地说:“凉cen,关心同学你懂吗?我就问你si不si不leng!”


“能能能!”凉晨知道当虔诚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自己是说什么都没用了,于是他打开手机通讯录,准备去找人。


“干嘛呀?”虔诚点开了灯,问。


凉晨晃晃自己的手机,说:“帮你找久诚问啊!这种东西猜测没用,直接问最靠谱……老刘,平常少吃瓜,有益身体健康。”


“你怎么有久诚微信的?”虔诚发出了来自灵魂的质疑。


“Gemini给我的啊!”凉晨丝毫没有发觉这个回答有多致命,他甚至还开始炫耀自己的交际圈,“我不光有久诚微信,我还有老暴的,还有……”凉晨几乎是把整个康平路一中的人名都报了一遍,有些虔诚认识,有些虔诚不认识,“老刘,不然我是怎么找到你的啊?”凉晨笑着说。


凉晨以为虔诚会感动地搂住自己,结果没想到换来的是虔诚的一顿拳打脚踢,嘴上还骂骂咧咧的:“演我是吧!好你个马凉,你tm居然敢演老子!还你演他演大家演!合着就我被蒙在圈里!tm敢演老子!”


“别别别!老刘!别!轻点!老刘!我错了!”凉晨还是太天真,这几句道歉怎么阔能换来虔诚的原谅呢?好在就在凉晨在床的边缘挣扎的时候,手机亮了,凉晨一看上面的提示框是“久诚”二字,心里立即松了一口气,像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似的大喊,“老刘!久诚回我微信了!你看不看!”


虔诚挥舞在空中的手顿住了,又怼了凉晨一下,说:“看!”


只见凉晨十分卑微地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自己衣服上的灰,毕竟不能把老刘染脏不是?不然这衣服还得自己收拾……凉晨恭敬地把手机递给虔诚,说:“请看现场。”


虔诚划开手机屏幕,输入密码,密码其实就是生日啦,屏幕上瞬时就变成了和久诚的聊天界面,虔诚倒是也不急着看久诚今天回复了什么,他先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确定两人没什么事情、只是逢年过节寒暄问候之后,他的心才终于放下了一半,可他还是瞪了凉晨一眼。


凉晨狗腿地笑着,说:“下回不敢了,不敢了。”


虔诚也没说什么,开始看久诚的回复。


然而久诚的回复只有短短的一行字,却让两人都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我是兮兮,请问你找久诚有什么事情吗?”


???


!!!


这个点儿了两人还在一起,这不是债务关系能解释的吧?


凉虔夫夫面面相觑,忽然绽开了八卦的笑容。


这个点儿了还能在一起的,怎么也得是这种关系吧?


嗯……


只见虔诚的小手飞快打字道:“兮兮????”


凉虔夫夫默契地看了对方一眼,等着兮兮的回复。


兮兮秒回,道:“对,是我呀,曹秃秃睡着了,有什么事情吗?不急的话明天再说也可以的。”


凉虔夫夫交换了眼神,显然是有故事的节奏啊……


于是虔诚开始引导兮兮,他打字道:“哦,也没什么事情。但是兮兮,你怎么???”


可是直到手机屏幕暗下来了,兮兮也没有回复。


凉晨一脸“你会不会聊天”的表情看着虔诚。


虔诚一脸“你行你来”的表情看着凉晨。


两个人这么看了一会儿,凉晨终于败下阵来,决定还是任凭虔诚发挥。


然而还没等虔诚打字,屏幕又亮了。


这会是兮兮发来的一长串语音。


以及一行简短的“不好意思,我刚才去找了一个曹志顺听不到的地方”。


凉虔夫夫兴奋地抱住彼此,这是什么八卦小报头条文章!


只见虔诚颤抖地点开第一条语音,兮兮温柔却也调皮的声音终于传了出来——


“我跟你们讲哦,你们没去参加Gemini的婚礼实在是太可惜了!”


虔诚看了凉晨一眼,质问:“你tm参加婚礼不告诉我?爹要你这个儿子有何用!”


“你儿子在隔壁睡觉呢。”凉晨一边抢手机听下一条一边说,“而且我也没去啊!下次!下次有人结婚我肯定带你去!”


小马虔:还tm下次?你先把这次给我说明白了!

 


现在,让我们把时间调回Gemini婚礼的前几天。



虽然兮兮这些年一直在美国,但是他一直都和Gemini保持着联络。身体不好的婶婶在几年前过世了,叔叔将一大笔财产都留给兮兮之后,就选择了在养老院里了此残生。兮兮表达过自己可以给他养老的想法,但是叔叔拒绝了。兮兮无法,只能带着这笔财产独立生活。他高中毕业后升入了社区大学,毕业后就成为了一名业余作家,闲下来的时候就去香港找诺言玩。好在叔叔的财产足够丰厚,所以即便兮兮没有一份靠谱的工作,他也能过得还不错。兮兮最近在国内一家不知名刊物上连载小说,他向来不爱看评论,更何况漂洋过海而来的评论多半是过时的。所以他就埋头苦写,自己开心就好。


兮兮是在婚礼前一个月的时候收到请柬的,而他收到请柬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和诺言商量要不要去。他以为诺言会有一番纠结,结果没想到诺言直接把请柬压箱底了,并且拍了一段小视频为证。


“过分了啊……”兮兮在视频里哭笑不得。


诺言潇洒地摆摆手,说:“这叫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你也不要犹豫了,不听不看不知道吧。”


“那不行。”兮兮抚摸着请柬上的纹路,这种大红色底金色花纹的请柬似乎还是二十年前的款式,但可能Gemini和SK就是喜欢吧。


“你想去?”诺言大呼一声,“我的天哪!你居然想去!”


兮兮点点头,抿着嘴。


诺言一脸的五谷杂粮。


兮兮看着诺言,虽然隔着电脑屏幕,但仍旧能看到眼中的坚定。


“那你……”诺言想了想,“给我带点特产吧。”


现在轮到兮兮的内心五谷杂粮了。

 


兮兮特意比约定的早了一天到巴厘岛,不消说,Gemini是很开心见到他的,可是并没有见到诺言,所以Gemini就问:“诶?诺言呢?”


“他……”兮兮准备以业余作家的水平编一个靠谱的理由。


然而他真是想多了,因为还没等他说话,一旁的SK就发出了一声大喊:“mimi!不好了!毛毛不见了!”


“嗯?”Gemini花容失色,“什么!”


于是,Gemini跑了。


兮兮的理由还没编出来……


话虽如此,但是兮兮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是哪里呢……哦!对!就是Gemini不对劲!其实如果单看Gemini还不觉得有什么,因为一个人保十年青春不老也不是难事。但是当他把Gemini和SK放在一起的时候,问题就来了!为什么SK老了,而Gemini却没有!


就算你不秃,你也得象征性地来几条皱纹吧!


就算十年前的你只有二十来岁,但是三十来岁好歹也得有点改变吧!


可是Gemini完全没有。


在Gemini的身上,时间仿佛是停止了一样。


这……


兮兮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但是他又不能肯定什么,因为Gemini本来就是一个不对劲的人,他当初在学校里的时候就是出了名的神通广大,没有他搞不定的事情。这样说来,他发现了一款抗老精华而成功地成为了一位精致boy似乎也不是不可能……


算了,不想了,还是快点去酒店吧。


一路的劳顿,还是赶紧休息休息最实在。明天还得帮着Gemini布置现场呢。

 


兮兮办好了入住之后就一个人拖着大行李箱在酒店里走,这里的酒店是半开放式的,也就是说绿化面积特别大,依稀还能听到海声,完全没有酒店的封闭感。这种设计在白天确实赏心悦目,但是在晚上就显得很惊悚了,尤其是当兮兮发觉其实一直都有人跟着自己的时候……

==========分割线君==========

来者何人?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