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玩家

【多CP】拾·年(九)

网络修好了,我来更新了。

别问,问就是设备老化。

==========分割线君正在和路由器斗智斗勇==========

其实虔诚对产科这个地方也不是全然无知的,在医院过了这么多年,怎么可能没见过产科呢!而且他也偷偷地往这边跑了好几趟,但是,难就难在——他是真的没做好心理建设,他每次都是在科室门口瞥一眼就走了,因为他觉得里面那些仪器就像吃人的怪物似的在盯着他,尤其是当他把手放到自己浑圆的肚子上的时候……不行不行,这种感觉绝对不行。


所以,当护士让他躺在床上做B超的时候,虔诚满脸都写着拒绝。


不行,这绝对不行。这冰凉的东西绝对不能放到自己的肚子上,这太可怕了。


但是,马凉心意已决,不管小马虔怎样撒娇,马凉都不会放他走。


所以,只见马凉右手摁在小马虔的脖子上,左手掼住小马虔的左臂,以一副“当场抓获”的姿态把小马虔摁在了床上。


“疼……”小马虔骂骂咧咧,“凉cen你注意sen份!”


“回去再说,回去再说。”马凉一脸冷漠,转头对护士笑开了花,“亲亲,这边建议您可以开始了呢。”


护士:雨我无瓜。


当护士把冰冰凉凉的啫喱均匀地涂在虔诚肚子上的时候,虔诚感到一股从未有过的紧张。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只是知道自己的身体发生了某种奇妙的变化,他也尝试着与这个新的生命和谐共处,但是他始终不曾真的见过这个新鲜的生命。他会是什么样子?会是可爱的,还是淘气的?哦不,最基本的一个问题是,他真的存在吗?


不会真的只是自己吃多了吧。


一时间,各种奇奇怪怪的思绪涌入虔诚的大脑,没有顺序也没有规则,横冲直撞地扰乱了他。


他依稀听到凉晨问护士说:“他这个肚子是不是太大了一点?”


“大是正常的啊……”护士一边移动着探头一边疑惑地抬头,“他怀的是双胞胎啊,你们……你们不知道?”


“什!么!”凉虔夫夫同时大喊,站着的那个差点把房顶掀了,躺着的那个差点从床上蹦起来。


护士看了看虔诚的肚子,难以置信地问:“你们?所以你们是第一次产检?”


两个人同时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害羞地“嗯”了一声。


“你也太不负责了吧!”护士一脚揣在凉晨的腿上,“怎么会有你这种不负责的人啊!他这是第一次怀孕吧?第一次就怀双胞胎你知道风险有多大吗!会难产的!会出事的!会……”护士没说下去,毕竟她是个护士,“要不是因为他是个大夫,平常懂得保养,你看,这个!”护士指着屏幕上的一个阴影,“这个阴影是一个不明点,可能会导致难产,也可能什么都不会发生。如果是一个孩子的话,怀孕期间大概率会避开这里,但是两个孩子很难说。不过已经很幸运了,很多双胞胎都因此而胎停过。”


“什……什么是胎停?”凉晨紧张地问,他本来以为护士只是吓唬他,但当他看到虔诚额上的细汗时,他忽然发觉事情比想象中的严峻太多了。


护士白了他一眼,回答说:“就是双胞胎变单胞胎啊!这你都不知道?真是粗心大意……对了,他有没有肚子疼过?”


“有。”虔诚抢在凉晨面前回答,“就是那种绞劲地疼,一动就会疼。”


凉晨知道他说的是拖米生日会那段时间。

 


“总体来看还是比较乐观的。”回到科室,大夫拿着报告说,“你看,两个孩子的发育状况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双胞胎不稳定也是常有的现象,你们也不要太紧张,注意来检查就好了……”大夫指着凉晨说,“尤其是你,你一定要保证孕夫情绪稳定,不要离他太远,也不要惹他生气,要定期来带他做检查。”


“那……那预产期是什么时候?”凉晨不仅说话的声音抖,手也开始抖了。


大夫掐指一算,说:“快了,再等三个月左右吧。你们现在才来第一次产检,唉。”


“影响很大吗?”凉晨又问。


大夫看了看虔诚,点了点头。


“啊?”凉晨一惊。


大夫又看了看虔诚,还是又点了点头。


“你不要紧张。”虔诚握住凉晨的手,“都说了是‘总体乐观’的。我也是大夫,我要是真的不行……”


“诶诶诶!可不能这么说!”大夫把虔诚的话打断了,“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你现在的情况不行。你最好是待在家里不要乱走,还有你,你一定要陪着他。你现在是这个世界上最能安慰他的人,你一定不能离开他,不然他就会心烦意乱、脾气暴躁,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和生产。”


虔诚皱皱眉,他感觉大夫说的有点过了?


然而马凉却是一副“我意已决”的表情,不管虔诚今天说出什么花来,他都决定“遵医嘱”了。

 


回到家的凉晨仿佛一只被抛弃了的金毛一样地呆坐在沙发上,颓废且抑郁。


虔诚回家之后有点累,洗了个澡之后就睡觉了去了,醒了的时候外面的天都黑透了,浦东的灯光秀一直不错,他把衣服换好,喊了几声都不见凉晨的人影,以为他出门了,可是又不记得门响过。即便如此,他到客厅打开灯的时候,还是被凉晨吓到了。


“我透?凉晨你坐在这都不开灯?吓死爸爸了。”老刘扶着沙发椅子说。


“你过来。”凉晨轻声说。


“什……什么?”小马虔有点心虚,但好像又是真的没听清。


“你——过——来。”凉晨一字一顿,拉长了音调。


小马虔眨眨眼,心想凉晨不会是发现了什么吧?不行,这时候不能怂,于是,他决定缓慢地走过去,以此保证气势上不输人。


谁知凉晨是一点脾气都没有,他见虔诚走过来了就顺势把他搂紧了自己怀里,现在虔诚的肚子大了,想要抱着他不太可能,只能把两只手都搭在他的肚子上。凉晨在虔诚的脸上轻轻啄了一下,低声问:“你为什么之前都不去产检?”


凉晨的声音低沉而又性感,还带着几丝的温柔,让虔诚说不出话来,只是沉醉其中。


“是不是……”凉晨顿了一下,虔诚的心也顿了一下,“是不是因为我忽视你了,所以你跟我置气?”


“嗯。”虔诚应了一声,然后才很委屈地说,“我就想看看你能装睡到什么时候。”


“你是小学生吗?”凉晨的话里分明带着怒气,但他还是很温柔地在虔诚嘴上亲了一下,“老刘,你真傻,真的,你以后可不能再犯傻了。”


虔诚撇撇嘴,自顾自地说:“我才不傻呢,我聪明得很。”


凉晨显然是没听到虔诚说了什么,他握住虔诚的手,把两个人的手叠在一起,搭在肚子上,说:“老刘,我决定痛改前非,再不装睡,以后我要好好照顾你和孩子……我知道我这话已经说了好多遍了,但是我这次是认真的。我以后不去医院了,我天天陪着你,保证你情绪稳定,有任何情况绝对都第一时间处理,我……”


“好了!”虔诚打断他的话,反身把自己的双手勾在他的脖子上,看着他的眼睛说,“马凉,你要记住,生孩子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但是我是自愿为你生孩子的,因为我爱你,很爱,很爱你。”


“我知道。”凉晨回应道。


两个人拥吻在一起,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认真。

 


从此,凉晨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家庭妇男,鞍前马后地伺候着小马虔。喝水绝对不冷不热,吃饭绝对不多不少,睡觉绝对不早不晚,活动绝对不闲不累。虔诚让他往东,他绝对不往西,虔诚让他打王者荣耀,他绝对不碰英雄联盟……总之凉晨是充分扮演了一个“好丈夫”的角色,绝对让虔诚满意,任谁看了都说好。


虽然家庭地位明显下降,但是也许是凉晨的陪伴真的有了效果,在接下来的几次产检中,虔诚的各项指标完全合格,连之前的那个不明阴影也不见了。


凉晨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要是他的陪伴就能换来这种效果的话,他愿意永远地留在虔诚身边,绝对不离开,一步都不离开。


两个人的谈话也终于从那些问题类话题,变成了幸福美好新生活的畅想。比如:


“护士没告诉我们孩子的性别,你说是男孩还是女孩啊?”


“都好,都好,男女都好。”


“对哦,主要是要引领新时代的育儿风潮。”


“对,对,都好,都好。”

 


在过了大概三个月之后的一次产检中,大夫再次换上了凝重的表情,凉晨以为又有什么事情发生了,结果没想到大夫是说:“最近要注意一下情况,他可能就快生了。”


“生?生了?”凉虔两个人又换上了大跌眼镜的表情。


“嗯。”大夫这回是肯定而又自信地点头。


凉晨的手又开始抖了……


这,这……


这说生就生?

==========分割线君还在研究路由器========

是的,说生就生,刺激吗?

评论(2)

热度(36)